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一日双赛”考验大郅 赛程编排一贯欺弱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1日01:47
一日双赛对于王治郅等老将最具挑战性。
  
  休赛一天后,中国男篮迎来一个艰难比赛日,不但因为他们要迎战小组赛死敌波多黎各,而且这一天他们还将“一日双赛”。北京时间昨晚23点30分,中波之战打响,而小组赛第四场对阵俄罗斯则将于今晚21点开赛。不过中国男篮并未露出硬仗之前的紧张,就如主教练邓华德所言,他是在率领一群“兄弟连”在战斗。

  首战之前 队员一脸轻松

  北京时间昨晚23点,中国男篮排成一列纵队,一路小跑进场,球员们显得能量十足,就连平日表情并不丰富的小将张兆旭也向队友挑了挑眉头,一脸轻松状。主教练邓华德也与往常一样,进场环视四周后,便径直走向球队席,手拎一瓶矿泉水,站在场边与助手交谈。队员们则在前国手、助理教练李楠的带领下做着投篮练习。

  半小时后,中国队就此开启本届世锦赛的首个“一日双赛”征程。如此赛程对于阵中的老将王治郅无疑将是个不小的考验。被邓华德誉为本届中国男篮精神领袖的他,也感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末期,但他表示自己会在国家队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日后回忆起来时,不会感到遗憾。

  双赛常见 我们占过便宜

  别看今天的中国男篮遭遇了“双赛”的魔鬼赛程,成为“受害者”。但在此前,中国男篮也从“双赛”上得过好处。因为第二轮83比73赢下的科特迪瓦队也是个“苦孩子”。

  在和中国男篮交手之前的晚上,他们刚刚与东道主土耳其队深夜结束了一场比赛。从上一场比赛结束,到下一场比赛开始,算上睡觉的时间在内,科特迪瓦只休息了不到17个小时。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科特迪瓦队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曾经两次追近了比分,但是最终都没能翻盘。

  与科特迪瓦队类似,突尼斯队的遭遇也好不到哪儿去。在前一个比赛日他们赶上晚场,而紧接着的比赛日又赶上了早场,于是他们在紧接着的第二场比赛中,以58比71输给了不算强队的伊朗队。

  有的双赛是因为赛程编排,还有的“双赛”则纯粹是因为自找麻烦。德国队在8月30日经历两个加时赛,才以83比82战胜了劲敌塞尔维亚,但这不是什么好消息,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他们脆败于澳大利亚,全场只得了43分。

  赛程编排 一贯欺负弱队

  正如以往的世锦赛和洲际锦标赛一样,本次世锦赛的赛程安排明显对东道主土耳其以及传统强队西班牙和阿根廷有利,这些球队小组赛的大部分比赛都被安排在当地时间的晚场。而土耳其也没有一日双赛的烦恼。

  作为本次世锦赛的东道主,土耳其除了坐拥主场之利、拥有大批球迷的支持外,他们在赛程安排上也占了较大优势。一般篮球比赛都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19点到22点之间,因为这是篮球运动员状态最好的时段。本次世锦赛上,东道主土耳其队是唯一一支全部小组赛都被安排在晚场的球队,他们的比赛都是当地时间晚上21点开始,而且没有任何两场比赛是在24小时之内进行。这种安排既保证了球员的状态,又有助于体能的恢复。

  另外,赛程上比较有优势的就是阿根廷和西班牙这样的传统强队,他们的5场小组赛里有4场被安排在晚场,是本届世锦赛赛程安排上仅次于东道主的球队。来自于亚洲和非洲的球队就没办法了,经常是被安排在早场当“鸡肋”,就是排在晚场也是沾强队或东道主的光,所以常常遇上“双赛”实属无奈,谁让你弱势呢。

  晨报土耳其专电

  特派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