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花絮

王平久讲述主题曲创作过程 《天行健》砍了一半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1日02:35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首届武搏会主题曲《天行健》的词曲作者王平久、冯晓泉讲述了创作过程。王平久透露,开幕式上成龙演唱的《天行健》歌词被砍去了一半,不过成龙会把这首歌的完整版收录到自己的新专辑中。

  “天行健”出自中国古籍《易经》中的名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与北京首届武搏运动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主题非常契合。王平久表示,刚拿到歌名时压力很大,感觉这个命题太大了。经过整夜思考,他终于理顺思路,“武搏不是简单的拳脚相加,‘和’、‘德’二字才是核心。”

  据王平久介绍,由于要配合武搏会开幕式,现在大家听到的并不是完整版本的《天行健》,“主题曲应该满足开幕式的内涵,要有仪式感,所以歌词最终砍去了一半,成龙说出专辑时会收录被删除的后一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