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数据对比男篮内线劣势尽显 篮板一项输对手18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9月01日02:44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 日凌晨,中国队在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中76-84不敌波多黎各。由于这场关键比赛的失利,中国队的小组出现形势不容乐观。下表列出了本场比赛两队的主要数据,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中国队本场比赛主要输在篮板球上,尤其是前场篮板的争夺。

  在命中率方面,中国队的三分球和罚篮命中率都高于对手,尤其是三分球,中国队26投9中,孙悦更是投中了三个三分球,三分球的得分占据了中国队总得分的三分之一强。而两分球方面,中国队和对手有将近6个百分点的差距,出手机会则比对手少了12次,这也反映出在波多黎各的防守下,中国队在整场比赛在篮下的进攻机会要明显少于对手。外线三分球出手机会多,也证明了这一点,不过正是那段时间中国队在外线的浪投,也让波多黎各队完成了比分的逆转,这也可以说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失利的一个诱因。

  在篮板方面,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与对手的明显差距,尤其是前场篮板。中国队只有6个,而波多黎各则整整比中国队多出了10个,一方面说明中国队在防守端存在一定问题,对进攻篮板的拦截没有任何效果,同时也可以看出波多黎各的前场进攻欲望和能力。而后场篮板也比对手少了8个,同样说明中国队在篮板球保护和拼抢方面要远远落后于对手。包括央视的现场解说和后方的评球嘉宾都点出篮板球是中国队输掉比赛的最主要因素,这些也完全可以从数据统计方面体现。

  其余各项数据的统计,都可以看出中国队并没有处在下风,虽然助攻方面以13-19比对手少了6个,但是在抢断、失误以及盖帽方面还比对手表现得略好,但是这些都不能弥补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犯下的错误。最终用数据只能总结出一句话:一招输全盘皆败。 以下是中国队和波多黎各本场各项技术统计对比:

统计数据 中国 波多黎各
2分(命中率) 18/34(52.9%) 28/48(58.3%)
3分(命中率) 9/26(34.6%) 5/21(23.8%)
罚篮(命中率) 13/18 (72.2%) 13/19(68.4%)
前场篮板 6 16
后场篮板 20 28
犯规 20 20
抢断 6 5
失误 10 13
助攻 13 19
盖帽 4 2
(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