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专访邓华德:战俄罗斯保持斗志 阿联打出高水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9月01日03:33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8月31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今晚,中国男篮在男篮世锦赛一场至关重要的小组赛中,76-84输给波多黎各队。易建联24分7个篮板,王治郅17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搜狐体育和中国记者们的采访。邓华德,在现场土耳其球迷的巨大声响中,声嘶力竭地希望中国媒体和球迷给年轻的中国队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记者:这场比赛你使用了更多的轮换阵容,是出于什么考虑?

  邓华德:我想使用更多的球员,将上场时间更可能地分散一些,让他们保持场上的体力。波多黎各非常强壮,我们的年轻球员多,我尽可能多地派不同球员上去,保持场上的充沛 体力,我派小于上去,派金立鹏上去,就是为了分配一些体力,保持场上的能量。

  搜狐体育:前三场比赛1胜2负,对于我们在这个小组中的出线机会,你怎么看?

  邓华德:我现在并不关心这个,但是我知道你们大家都很关心。我知道,你们想中国队出线,我也想中国队出线,孩子们也想出线。但是我现在关心的是,我们是否还在一如既往 地好好准备比赛,是否会继续拼下去,这样我们就可以不断地提高和进步。不要忘了,我们仍然很年轻,不要忘了,这对我们明年参加在黎巴嫩进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来说,将是 绝好的经验积累,还有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你们想出线吗?是的,我们也想出线,我们要做什么呢?我们要赢下接下来的比赛,或者两场赢一场,能够造成平局然后比小分。但 是我现在最为担心的还是,我的小伙子们能否可以正确认识这场比赛。老实说,我们输给了比我们实力强的球队,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已经打得非常不错了,我们用尽了我们的全 力,倾尽所有,我为我的球队感到自豪。

  搜狐体育:那么,我们要怎么样做,才能击败世界上那些顶尖的球队,比如希腊,比如波多黎各这样的球队?

  邓华德:我们必须变得强大,我们必须长大,我们必须更加成熟。今天我们面对的就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巴尔克曼拿下了13个篮板球,这就是我们在NBA所做的,我们总是会先 让年轻的球队,慢慢地去锻炼。看看NBA,看看CBA,都是这样的,年轻的球队总是要付出成长的痛苦,但是年轻球队总是可以昂首向前,继续战斗,他们也可以持续不断地提高。 我们一直在进步,我们每天都在进步,我们今天的表现,比我们在纽约对阵他们的时候就好多了。我们开局非常好,接着他们就冲击我们,我们有些紧张,随后稳定下来,也开始 发挥。我们对阵经验丰富的球队,已经比在纽约时做得好多了。我们必须成长起来,我们必须吸取经验。

  搜狐体育:那么请您谈一下明天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吧?

  邓华德:非常艰苦的比赛,俄罗斯有非常出色的俱乐部篮球,他们的经验也非常丰富,他们在世界大赛中也一直有出色的表现。这取决于我们在每场比赛的能量,每次在如此短的 时间打这么多的比赛,比赛的体力和能量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保持向上,我们必须保持旺盛的斗志,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这可以让我们全神贯注,我们的队员年轻,所以可以比较 容易恢复。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如果我们不能保持旺盛的斗志的话,我们根本不可能偷走一场胜利。

  搜狐体育:怎么样去让那些小伙子们振奋呢?怎么样让他们走出一场痛苦的失败的阴影,继续战斗呢?

  邓华德:我们会开会的,会开全队的会议,我们也会针对个人开会。这些小伙子们非常年轻,他们对胜利充满渴望,他们会没事的。我不知道他们下一场比赛会打得好,还是会打 得差,但是我知道,他们会一直战斗下去,这一点我可以提前担保。

  搜狐体育:面对NBA级别的后卫何塞-巴里亚,您觉得刘炜今天的表现怎么样?

  邓华德:我觉得我们做得挺好,我们尽可能地遏制了他,我们尽可能地将他阻隔在禁区之外。实际上,我们从一开始是让孙悦来防巴里亚,是想用大个子来防守他,下半场我们重 新让刘炜来防他。整体来看,我觉得我们的后卫打得不错。

  记者:接下来的比赛,你会让其他的球员更多上场吗?

  邓华德:我们也许不得不这样做,用多长时间我还不知道,可能要根据具体比赛的情况来看。今天我让小于上场5分钟左右,我也让金立鹏上场了。这得根据比赛的进行情况,但是如果明天我必须用板凳上其他的球员的话,我会这么做的。实际上,在热身赛时,我就给了那些球员很多的上场时间,等到我召唤他们的时候,他们应该已经做好了准备。

  搜狐体育:王治郅的使用呢?他今天开局很好,场上也有很好的发挥,但是看上去体力出现了一些问题?

  邓华德:就像我们在这个大赛前所说的那样,他的年龄在增加。我觉得他今天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此前说过,他们会让拉莫斯首发,所以让王治郅冲击这个点,他也充分地加以利用。大伙儿不能要求得更多了,他已经做得够好了。接下来他们使用了小个阵容,篮板球的控制不是特别好。

  搜狐体育:易建联的发挥呢?他仍然是进攻的第一选择?

  邓华德:哇,24分,他投篮很好,他现在打出了很高的水准,他是世锦赛现在得分最高的两名球员之一,在我们的小组,我想他也是篮板球最高的球员吧。他的得分和篮板球都在世锦赛排在前列,他真的非常出色。

  搜狐体育:我们仍然有机会吗?甚至我们还要面对俄罗斯,甚至我们还要面对主队土耳其?

  邓华德:是的,我们还有机会。我们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也不能担心土耳其,我们现在要专注于俄罗斯的身上。先考虑俄罗斯,一场一场比赛地去打。

  记者:今天如果让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多打一会儿的话,你觉得我们的胜面会大一些吗?

  邓华德:我觉得今天我们打得非常出色,我觉得今天是波多黎各击败了我们,而不是我们输给了波多黎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