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立陶宛上演18分大逆转 险胜西班牙小组提前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9月01日04:02

视频:立陶宛险胜西班牙小组出线 阿联大郅合砍41分难救主 法国胜加拿大提前出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点,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迎来D组的第三个对手立陶宛队, 双方都是欧洲强队,因而比赛异常激烈,最终西班牙队以73比76告负,立陶宛人完成了18分的超级大逆转 ,实现三连胜,并且提前杀入16强,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2比11、21比24、21比18、9比23。

组图:费尔南德斯惨被盖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西班牙在第一节就取得了11分的优势,随后又在第三节中段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8分,但立陶宛的底蕴 、身体和超高的战术素养让他们总能起死回生。他们依靠强大的前场篮板能力和整体投射能力,在第四节 用一波10比0将比分扳平,并在终场前41秒命中制胜一球,而小加索尔却错失了两次可以扳平比分的罚球 ,眼看着对手实现了惊天大逆转。

  球员得分方面,西班牙队小加索尔18分8个篮板、费尔兰德斯13分、纳瓦罗18分;立陶宛方面克雷扎17分、科列迪斯12分。

  根据赛程安排,西班牙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1日晚上23点迎战黎巴嫩队,即便后两场全胜, 恐怕也只能拿到小组第三。

  西班牙单节4个三分奠定两位数优势

  比赛开打后,双方首先立足于防守,西班牙依靠费尔兰德斯超高的弹跳,用一个高难度的补篮首开纪 录。双方打了将近3分钟后才战成2比2平。随后双方又打成9比9。小加索尔在内线的牵制作用明显,吸引 包夹后,加巴约萨得到空位,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加上小加索尔两次单打得手,西班牙略略拉开比分,首 节结束后,22比11,斗牛士单节三分球8中4,立陶宛则是5中0。

  克雷扎狂飙9分助立陶宛紧咬比分

  第二节一上来,强大的西班牙队派上了5名替补,前3分钟甚至还将分差扩大。但立陶宛毕竟是欧洲多 年不衰的劲旅,整体战术素养和外线投篮能力慢慢体现出来。即便西班牙尽遣主力,但双方仍然形成了僵 持。掘金大前锋克雷扎表现尤其突出,外投内突,三分钟时间里攻下9分,立陶宛一度将分差迫近到5分, 但中场前10秒的防守松懈,让之前一直得分乏力的路标抓住机会,突破造成2+1,西班牙以43比35领先。 立陶宛人强悍的身体素质,让他们上半场篮板以21比23领先,前场篮板更是以10比2占据绝对优势,这也 是他们虽然只有38%的命中率,但仍未被命中率达55%的西班牙甩开的原因所在。

  费尔兰德斯暴扣西班牙打出进攻高潮

  下半场,西班牙率先进入状态。费尔兰德斯频频杀入立陶宛腹地,先是接卢比奥传球上演标志性空中 接力,然后自己突破暴扣得手,接着又两罚全中。费尔兰德斯的这6分迅速点燃了西班牙的激情,随后, 加巴约萨的3分,小加索尔的篮下强打,西班牙连得7分,一度以61比43领先18分。但正当西班牙可以彻底 摧毁立陶宛时,小加索尔单节犯规3次,在还剩下3分钟时被迫下场,立陶宛大加利用这段时间,频繁冲击 内线,罚中6球,加上一个压哨投篮,第三节战罢,将分差缩小到11分。

  立陶宛10比0开场大逆转出线

  最后一节,没有退路的立陶宛放手一搏,连得4分,逼迫西班牙叫了暂停。但这并没有阻止住立陶宛的 士气高扬,他们连续三次抢断后快攻成功,一波10比0后,分差只剩下1分,真正刺刀见红的决战就此开始 。西班牙的得分荒直到终场前5分半钟,才由小加索尔的两次罚球打破,然而立陶宛人回身一个三分,双 方到了同一起跑线,陷入艰苦的拉锯战。终场前41秒,立陶宛人用一次坚决的突破上篮,在苦战了39分钟 后首次取得了领先,随后小加索尔两罚竟然全失,只好采取犯规战术。立陶宛人精准的罚球没给西班牙人 和机会。

  获胜后,立陶宛已经提前出线,而西班牙即使后两场全胜,恐怕也只能争取小组第三,届时在淘汰赛 阶段将早早遭遇强敌,前景不容乐观。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