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小加索尔18分背后隐藏不足 关键时刻显稚嫩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1日04:08
组图:费尔南德斯惨被盖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保罗-加索尔的中国行正进行中,而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则在土耳其征战男篮世锦赛。虽然知名度和个人能力都不及哥哥,但小加索尔已经接过了哥哥的枪,现在的他是西班牙队的内线核心。与立陶宛队一役,小加索尔贡献18分和8个篮板,不过他在下半场的4次犯规和关键时刻的疲软显现出他稚嫩的一面!

  25岁的小加索尔正变得越来越成熟,这与他在灰熊队打了两个赛季密不可分。登入NBA首个赛季,小加索尔场均砍下11.9分和7.4个篮板;而上赛季小加索尔的数据提升至场均14.6分和9.3个篮板。本届男篮世锦赛没有哥哥,小加索尔明白他必须在内线承担更多的责任。之前的热身赛上,小加索尔的表现可圈可点。小组赛首战面对法国队,小加索尔效率不高7投仅3中,在4次犯规的情况下只得到8分和7个篮板,未能帮助西班牙队取得开门红。

  而次战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小加索尔展现出强大的个人实力,他9投7中拿下22分。此役对阵立陶宛队,首节开始没多久小加索尔就送出两记大帽并连抢多个篮板。虽然前两次出手弹筐不中,但在首节结束前2分33秒,小加索尔依靠身高优势上篮拿下此役个人首分。1分09秒之后,小加索尔内线爆扣得分。首节,小加索尔拿下4分。次节小加索尔表现依旧稳定,他在运动战中投中两球并两罚一中得到5分。上半场,小加索尔有9分入帐。

  第三节开始不到4分钟,小加索尔连送两记大帽的同时还抢下3个篮板。该节结束前5分47秒,在接到加巴约萨妙传后,小加索尔强突篮下得分。不过这一节,小加索尔受困犯规,数据显示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内这位西班牙队首发中锋被连吹3次犯规。整个第三节,小加索尔得到4分。末节西班牙队遭遇瓶颈,小加索尔的5分帮助西班牙队一度以71-68领先。紧接着立陶宛队将比分扳成71平,这时小加索尔需要站出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但可惜这位灰熊队中锋没有做到。

  比赛结束前1分05秒,小加索尔低位进攻,他转身后抛射力量太小,结果篮球弹筐偏出。在克雷扎上篮得分后,立陶宛队领先2分。比赛结束前19秒,小加索尔底线附近遭到对手犯规,他站上罚球线。结果压力过大的他竟然两罚都不中!西班牙队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得到个人第4次犯规的小加索尔被换下场后气得用手怒砸场边的椅子。最终,西班牙队输掉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小加索尔的18分、8个篮板和4次封盖的数据看上去很美,但关键时刻他没有成为西班牙队的救世主。看来,小加索尔要想成为哥哥级别的选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