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特科格鲁延续低迷演出 命中率低下成土耳其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9月01日04:26
组图:土耳其胜希腊 伊利亚索瓦变身面具侠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里,作为土耳其头牌的特科格鲁仍没有发挥出理想状态,仅得到8分7篮板2助攻的数据。虽然这无碍土耳其获得胜利,但特科格鲁的状态却留下了一丝隐忧。当土耳其在淘汰赛上面对劲敌,需要特科格鲁发挥时,他若仍延续着这样的状态,则土耳其前景堪忧。幸好这只是小组赛而已,这也给了特科格鲁带来了调整状态的机会。

  东道主土耳其和欧洲传统劲旅希腊的强强对决,对于C组的形势无疑会产生重大影响。两支球队均是不败之师,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着该组头名的归属。而对于东道主土耳其而言,如能以头名撞线杀入淘汰赛,无疑将会对未来的征程更加有利。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土耳其而言,是毕其功于一役的关键比赛。这也需要特科格鲁发挥出高水准,毕竟作为土耳其篮球的头号球星,他有担负起球队攀上高峰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句话放在特科格鲁身上刚刚好,被国人寄予厚望却在世锦赛上发挥不佳,前两战场均仅得到10分,着实是有失水准。

  这场比赛里特科格鲁并未在开场时便主动抢攻,而是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在防守上来。通过连续抢得后场篮板球,来对球队的防守进行保障。当然这也同特科格鲁的手感不甚理想有着直接关系,毕竟他的几次出手却未能命中目标。正是缘于这样的原因,导致特科格鲁并未采用抢攻的策略,而更多是作为工兵的姿态来出现的。

  直到次节比赛时,特科格鲁尚利用突破制造罚球,来打破自己的分荒。随后的很长时间比赛中,特科格鲁均受困于手感不佳,无法给球队带来太大帮助。而且他过于频繁的投篮打铁,也给土耳其队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成为球队长时间里没有拉开比分的重要原因。

  若说特科格鲁在这场比赛里仅有的贡献,恐怕就是在比赛末节,当对手穷追猛打将比分迅速迫近时,一记展现出他大心脏的三分远投得手。这也让人依稀看到了他曾经在魔术效力期间,展现出的那种冷静沉着的气质,及勇于承担责任的作风。然而这只是特科格鲁在本场比赛里,昙花一现般的表现而已。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里,特科格鲁都显得安静至极且碌碌无为。

  全场多达12次投篮机会,却仅仅命中两粒三分球。这样的数据放在任何人的身上,都显得无比刺眼,更何况是土耳其篮球骄傲的特科格鲁。自从世锦赛开赛以来,便陷入低迷状态,也同特科格鲁的名气和地位极不匹配。现在土耳其队需要做的,便是等待着特科格鲁早日找回自己的状态和手感。否则以他今天的表现,难以带领土耳其队挑战众多世界强队,那么土耳其队在本土世锦赛的世界强队梦想,恐怕真的会化为乌有。(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