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火箭觊觎之人功过参半 鲁迪关键失误害惨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9月01日04:39
组图:费尔南德斯惨被盖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西班牙在世锦赛中73-76不敌立陶宛,他们遭遇了世锦赛的第二场失利,卫冕冠军的夺冠前景令人堪忧。

  休斯敦火箭一直想得到的鲁迪-费尔南德斯今天关键时刻两次失误令立陶宛成功逆转了比分。今天在数据上费尔南德斯表现还算可以,他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4罚4得13分9个篮板2次助攻的表现。

  这场比赛西班牙上半场打得非常顺手,第三节他们最多领先了18分。小加索尔连续三次犯规后被迫下场,立陶宛凭借小个阵容打起了速度迅速将比分缩小。第四节7分41秒,费尔南德斯传球失误,立陶宛抢断快攻扣篮,他们将比分追成了59-64。如果此时西班牙能稳定点,依靠他们的经验不至于输球,但是费尔南德斯在7分16秒又一次被抢断,立陶宛再次飞身扣篮,他们追成了61-64。1分32秒,立陶宛队凭借三分球追成71-71平,此时鲁迪-费尔南德斯一次突破竟然走步违例,给了立陶宛反超比分的机会。费尔南德斯第的得分全部来自前三节,第四节他非但没有得分,还有两次关键的失误被立陶宛抓住机会反超比分。

  前三节半的时间里,费尔南德斯打得相当惬意,下半场开场他就接卢比奥传球空中接力扣篮得分,帮助西班牙领先10分。7分32秒,费尔南德斯快攻反击扣篮得分,他简直势不可挡,西班牙的优势不断扩大。随后他的突破造成贾维塔斯犯规,他两罚全中,紧接着,他抢断对手然后助攻加巴约萨投中三分球。那时候的费尔南德斯仿佛间认为西班牙肯定笑到最后,谁料想最后一节风云突变,在半场进攻中他还能发挥作用,但是当立陶宛提速打起跑轰后,他的效率就极剧下滑。

  这场比赛其实费尔南德斯功劳不小,最近两场他的篮板球非常出色,在世锦赛中竟然力压小加索尔成为球队的篮板王,他在三场比赛中抢到了25个篮板球,他在世锦赛中场均得12.7分8.3个篮板2次助攻,而小加索尔前三场篮板球只有19个。首场打法国他抢到4个篮板,第二场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他得到12分12个篮板的表现,今天他又得到13分9个篮板。今天比赛西班牙投中的第一球,就是费尔南德斯抢到进攻篮板的补篮得分。前半节的时间里他就抢到3个篮板球,他在最后43秒投中三分球帮助西班牙22-11领先。首节他抢到5个篮板球,第二节2分55秒他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

  费尔南德斯和小加索尔是西班牙在NBA打球的两名队员,他们无疑是球队的进攻核心,费尔南德斯在最后时刻两次失误,小加索尔的罚球不中也令西班牙丧失了机会,西班牙要想挽回颜面,他们还需要费尔南德斯在外线发挥更大的作用。(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