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借调阿里肖助阵国足 足协:获认可将留下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1日04:50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傍晚,国足进行了到达郑州后的第二堂训练课,训练的主要内容是演练进攻套路。以私人身份前来帮忙的荷兰人阿里肖自始至终站在场边,认真记录着队员们的一举一动。

  高家军组建一年半以来,球队的精神面貌与热身赛战绩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不过对于球队的进攻,尤其是临门一脚,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并不是很满意。为此上一期集训时,高洪波专门安排蒿俊闵出任前锋,为的就是寻找更佳的进攻点。

  昨晚第二堂训练课,除了有伤在身的于汉超与曾诚及还没有到达的冯潇霆外,其他球员都参加了,训练的主要内容是高洪波带队演练进攻套路。在进行9打6的对抗时,一旦有队员选择的进攻方式不对,高洪波就叫停,给队员们进行讲解,直到大家都明白为止。

  一位队内人士昨晚接受采访时直言:“高指导踢球时就爱动脑筋,现在看到队员们在场上踢得思路不清晰,他确实很着急,恨不得自己上场踢。”同时该人士指出,国足要想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解决进攻这一块,中前场的问题解决了,才能减轻防守的压力。

  在国足这两天的训练中,曾经辅佐高洪波的荷兰人阿里肖也亮相了。但是荷兰人并没有接受外界的采访,只是充当看客的角色,在场边一直作笔记。年初,国管部对外宣称要给国足请一位高水平的顾问,但时至今日,顾问的身影都没有看到。上周接受采访时,对于荷兰人阿里肖的角色,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他是以私人身份来帮忙的,主要帮国足提高进攻能力。据了解,主帅高洪波之所以力荐阿里肖,是认为他的能力对国足确实有帮助。如果阿里肖得到国足上下的认可,他角色前面的“私人”身份便可能随时去掉。

  一位足协官员昨天解释说:“阿里肖现在确实是以借调的身份来帮忙的,毕竟他与八一南昌还有合同在身。如果经过一段时间,他的能力得到大家的认可,也不排除留下来长期辅佐高洪波的可能。只是现在一切都没有定,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