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泰拳

武搏会展现泰拳传统 泰国民族风情战乐贯穿始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1日05:33
  昨天晚上的奥体中心内乐声不断,因为在这座场馆里进行的是泰拳项目的比赛,而具有泰国民族风情的战乐则贯穿比赛始终。

  泰拳比赛的传统战乐,是由爪哇笛、铜钹、高音鼓、低音鼓四种乐器组成的,其中爪哇笛的演奏声音与中国乐器唢呐颇为神似。拳手尚未进场,四名坐在场边的乐师便已将乐曲奏响。比赛开始后,乐声不会停止,拳手们有时还会根据战乐的节奏调整自己的步伐,或进攻,或防守,与音乐形成互动。

  除了比赛场边固定的四名乐师之外,在看台上还有三名跟随泰国泰拳联盟一道过来的职业助威团。这三名泰国大叔穿着改良过的古老泰国军服,每当比赛暂停时,便在场边奏起曲调激昂的泰国北部的民间乐曲,用以激励拳台上的拳手们。其中一名穿着红衣服的大叔时而挥舞着泰国的国旗,时而用一种叫作“笔(音译)”的泰国版“呜呜祖啦”为拳手们加油。他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就来过,这次来就是为推广泰拳,不仅是给泰国,而是给所有的拳手们助威,其实我们也可以演奏中国乐曲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