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8分负波多黎各 小组出线需大胜俄罗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1日07:0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虽然有个梦幻般的开局,但是中国男篮后劲不足以76-84不敌波多黎各,小组出线形势严峻。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一开始就凭借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出色表现,一度领先波多黎各。但对方毕竟有多名球员在NBA效力,对于中国队的打法很快就已熟悉,再加上巴里亚的组织、瓦萨洛的外线以及拉莫斯的身高,中国队的联防很难有所作为。邓华德在此时的变阵似乎也慢了半拍,在对方改用小个阵容时,邓华德却将阿联换下,此举正好令对方的小个内线有机会将防守范围扩大到外线,这样以来大郅的三分就失去了威力,中国队的进攻受阻,而波多黎各却连续打出反击将比分反超,当邓华德将阿联换上时,中国队10分的领先优势在首节结束时仅剩1分。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一直没能找到比赛的节奏,防守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对方巴里亚更是在中国队的禁区里连续突破分球。其次就是在篮板球上的保护,今天的中国队在这方面依旧没能控制住,让对手得到了很多的二次进攻。再有就是中国男篮再次暴露出不擅打关键球的老毛病,在后三节中国男篮有几次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但不是罚篮不中就是出现失误,葬送了中国队逆转的机会。

  目前,中国队分别负于了希腊队和波多黎各队,战胜科特迪瓦队,与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同积4分。按照实力和比赛进程分析,土耳其队和希腊队占据小组头两名,获得小组出线已经不成问题,而科特迪瓦队连战连败,几乎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的机会,所以将提前退出小组出线权的争夺,这样C组中最后2个出线名额将在中国队、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之间产生。

  如果中国男篮能够大比分击败俄罗斯队,而之后的比赛中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都没有爆出战胜土耳其队和希腊队的冷门的话,那么中国队、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3队将通过计算小分产生最后2个出线球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