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梦九已到梦醒时分 杜兰特一人如何能挽救梦之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7:16

  这是观完男篮世锦赛美国对巴西比赛后的一个最大观感。

  全场比赛,美国人失误比对手多2次,助攻是对手的一半,失误送分比对手多8分。现在你明白了所谓“巴西用非常伤自尊的方式险些击败美国队”的含义了吧,要知道过去几十年当中,这几项数据从来都是美国人用来嘲笑对手的!

  对阵“前南”劲旅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美国队兵不血刃地分别以28分和22分轻松获胜。不过,当遇到与自己风格类似的巴西队时,美国队突然找不着北了。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前三节大部分时间,落后的一方都是美国队,美国队仅仅是依靠还算过得去的防守以及对手命中率的急速下坠才勉强地以70比68拿下了比赛。

  但即使美国侥幸赢球,他们也依然创造了一个耻辱的纪录:全场只得到70分,创18年来最差。为什么是18年?18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梦之队正式亮相,18年来,这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创造了令人羡慕的战绩,但现在,梦九队再也不敢像前辈那样视夺冠如探囊取物,他们甚至到了随时遭遇淘汰的边缘。

  美国人手里还攥着两张貌似永不失效的王牌:超强的一对一天赋和12人都能打球的轮换阵容。前者首推杜兰特,今天9个进球几乎个个救命,后者则直接耗干了巴西的体力,尤其是下半时马塞洛和斯普利特陷入犯规危机之后,巴西人看着自己不中用的替补们,再看看美国人一拨又一拨地换人,真是没辙。世锦赛的特殊赛制决定了小组赛必须保持接近一日一战的高强度,而这恰恰能够发挥美国队球员实力平均的优势,这也是美国队能够顺利收获三连胜并几乎锁定小组头名的原因。

  但是进入淘汰赛之后呢,美国队还会这样顺风顺水吗?杜兰特牛,可是比起北京奥运会的科比、韦德和詹姆斯如何?阿根廷、西班牙、希腊哪个整体实力比这支梦九队弱?

  这是一支从开始就备受质疑的球队,每一个人都背着一箩筐批评来到土耳其。全世界,甚至美国本国的记者都等着看他们的笑话,轻松的小组赛程之后,就是“一场定生死”的淘汰赛,轻松的小组赛没有实际意义,真正的考验会陡然来袭,梦九队随时可能“猝死”。所以现在得提醒大家,真到了“梦”醒时分,别再说什么冷门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