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专注对待每一场比赛 我的体力没有问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6:58
  第16届男篮世锦赛第三日(8月30日)C、D两组休战,中国队应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的邀请来到其官邸参加联欢会。易建联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记者:我们看到你在前两场都得到了26分的全队最高分,表现出色,你自己如何评价?

  易建联:这不能说是我个人的成绩,这是全队努力拼出来的结果。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我们队不管是场上的还是板凳上的,所有人都一条心。全队为这次比赛准备了很久,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努力提高和改变。

  记者:后面三场比赛中国要面对波多黎各、俄罗斯和土耳其队,这三支队伍都很强大,比赛必定艰辛,你是否能做下预测?

  易建联:我们从来不做比赛预测,在比赛期间不会过多地想后面要对谁谁谁,只是每次专注地对待每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结束后就忘掉前面的,马上再投入到研究下面的比赛。一场一场打,一场一场拼。

  记者:在如此高强度密集的比赛中你作为球队主力体能是否能得到保证?

  易建联:体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所有的球员都在同一平台,我们为世锦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方面应该没问题。

  记者: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对你们的称赞和鼓励多于批评,你如何看待?

  易建联:是鼓励还是批评主要在乎于我们做的是对还是错。另外每个教练的个性不一样,执教的方式也不一样。他更希望我们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能够提起精神,发挥更高的斗志,所以会鼓励多些。

  记者:后面的比赛对手内线都很强大,邓华德的意思可能让苏伟出场打中锋,你是不是就能够回到自己更熟悉的大前锋位置,有更好的发挥?

  易建联:我前两场也是不停地在两个位置穿插,4号位、5号位都有发挥。主要还是看主教练怎么布置,然后就集中注意力打好自己的球。

  记者:中国的球迷都很关心你,请对他们说几句话。

  易建联:感谢球迷们的关注和认同,我们会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争取能够拿到好的成绩。

  新华社记者 戚燕凌 郑金发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