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进球员遭袭足协强烈谴责 成都赛区或招致重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姚国繁 郝鹏飞
2010年09月01日08:45
东进队医(右)讲解情况(资料片)
东进队医(右)讲解情况(资料片)

  足协:遣责害群之马

  昨晚7时40分,中国足协紧急下发了关于成都谢联主场与沈阳东进队赛后当地球迷砸大巴事件的通报。对于当地球迷砸大巴导致东进球员冯绍顺眼睛受伤一事,足协表示痛心,同时强烈谴责这样的害群之马。

  足协表示,希望东进球员冯少顺能够尽快好转,并要求成都赛区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同时也希望东进俱乐部做好相关的善后工作。中国足协今后继续与公安部门积极沟通,针对球场内外治安特点,改进工作,尽力消除此类事件的发生。足协同时表示,希望外界能够积极引导,球迷能够文明观赛,理智对待输赢,客观对待比赛的比分和裁判出现的技术性失误。

  要员观点

  于洪臣:这事很严重!

  沈阳东进球员冯绍顺在成都被球迷袭击导致眼部严重创伤,此事让中国足协深感震惊。昨日中午,在香河参加中国足协足球裁判日活动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这事很严重,如果最后查实,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

  成都谢联主场与沈阳东进一战,赛后发生了当地球迷围攻沈阳东进队大巴事件,其后果极为恶劣,东进球员冯绍顺眼部受伤并接受手术,据医生介绍,冯绍顺的眼睛仍存在失明危险。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坛球场暴力事件频频抬头,冯绍顺受伤则让赛场外违规违纪行为达到了让人无法容忍的地步。

  于洪臣表示,自己最先听说这件事情源于他的手机体育新闻报,沈阳东进队客场与成都谢联队比赛之后,由于东进方面急于给冯绍顺治伤,直到当日深夜中国足协还不完全了解情况。“今天(8月31日)一大早,我在手机报里看到了东进队球员受伤的消息,真没想到会出现这个后果。 ”说这话时,于洪臣表情极为严肃。

  当听说冯绍顺的眼睛有可能因此而导致失明,于洪臣显得很痛心,“这事很严重啊,作为球员,如果眼睛保不住就没法踢球了。”成都赛区出事,这一次中国足协将会如何应对?于洪臣坚决地表示:“如果一经查实,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于洪臣的语气不容置疑。照此分析,成都赛区极有可能招致重罚,至于是否可能被取消该主场资格,于洪臣则并未表态。

  事态追踪

  东进收到成都道歉赔偿问题仍在商讨

  8月29日,在成都赛区的中甲比赛中,东进俱乐部球员冯绍顺被谢菲联俱乐部球迷击伤。昨日,记者从东进俱乐部了解到,冯绍顺在短时间内还将留在事发地继续接受治疗,而其母亲已抵达成都照顾儿子。由于东进俱乐部接下来还要打比赛,所以助理教练和队医已于昨日陆续返回沈阳。

  道歉:成都赛区组委会书面致歉

  昨日,成都赛区组委会已向沈阳东进俱乐部发来了书面道歉的传真:对东进俱乐部队员冯绍顺的伤害深表歉意,并表示成都赛区组委会和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将全力配合球员的治疗和康复等相关事宜。他们将对此事进行检讨,同时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球队官员的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加强对球迷的管理、教育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同时,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以书面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谢菲联俱乐部愿意支付冯绍顺在成都的一切治疗费用。费用先由东进俱乐部垫付,待治疗完毕后将医治费用发票清单发给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事后由他们偿还东进俱乐部这笔费用。

  赔偿:赔偿问题仍需商讨

  对此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表示:“我们两个俱乐部作为兄弟俱乐部,一向交往甚佳。出事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对此事也是高度重视,高层领导前往医院进行了慰问。他们这么做是很负责任的,但是两家俱乐部还将会就冯绍顺以后的康复和赔偿费用进行商讨。 ”“毕竟成都方面在安保问题上出现了问题。冯绍顺的受伤可能让其无法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这是否会影响到他的足球生涯,目前还无从知晓,随着他的康复情况而定,我们还要继续与成都方面进行商讨。希望把这件事情处理得各方都满意。”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