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备战广州亚运 金紫薇等赛艇名将临阵缺席水运会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6:30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在滑水项目比赛鸣金收兵之后,从9月1日起,本届水运会进入了赛艇项目的角逐。记者了解到,此前参加报名的各省、区、市队中32名国家赛艇队队员因备战2010广州亚运会而全部缺席。

  据介绍,由于广州亚运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集训的关键时刻,时间紧张,最终国家队管理层作出了放弃水运会赛艇比赛的决定,江西赛艇队中的金紫薇等多位国家队选手也在浙江千岛湖参加国家队集训,积极备战广州亚运会,所以集体临阵缺席了本届水运会的赛艇比赛。

  记者了解到,2009年各省赛艇队主要备战在济南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故多将2010年视为状态调整年。32名国家队队员的缺席会对本届水运会赛艇比赛水准有所影响,但比赛精彩程度依然较高。组委会表示,本届水运会赛艇比赛中,参赛选手多是首次参加全国型大赛的年轻队员。江西队主要以锻炼学习为目的,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锤炼,能为明年在南昌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城运会选拔好苗子(记者注:金紫薇就是在2003年第五届全国城运会中脱颖而出的),并为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发现培养优秀队员。

  据了解,本项水运会赛艇赛事参赛运动员合计624人,31支代表队舟艇共计296艘,比赛分为男女2000米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双桨、四人单桨等共18项,八人单桨有舵手也列入了赛程。比赛将持续到9月2日,产生20枚金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