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郅联砍41分难救主 男篮76-84波多黎各出线堪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08:18
  新华网安卡拉8月3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记者王秀琼)男篮世锦赛中国队第三场比赛对阵波多黎各,在开场极顺的情况下没能取得胜利,以76比84失利。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沿用之前的首发阵容。开场后王治郅显得很兴奋,内线上篮成功后跟着一记3分中的,先得5分。2分钟后王治郅又一次中远投得分,帮助中国队以9比5领先。这还没有完,半分钟后王治郅又一次3分得手,4分钟内个人独得10分。而易建联也不甘寂寞,3分和灌篮都不落下,5分钟时中国队已经17比7领先波多黎各10分。波多黎各喊下暂停。暂停后王治郅下场休息,中国队火力有所减弱。波多黎各趁机把比分追至16比19。本节王仕鹏命中率糟糕,三次出手均无建树,结束前还是王治郅一记中投,把比分控制在21比20。

  第二节开始,王治郅还是在场下休息,中国队没有了第一节前半程的气势,波多黎各反超比分,分差拉至32比26。此时刘炜开始发挥,一个急停跳投加一次突破上篮,把比分追至30比32。波多黎各暂停。暂停后易建联休息,王治郅上场,但中国队无法追上比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37比44落后。刘炜单节拿下8分,而孙悦和王仕鹏均0分3犯的数据使中国队情况堪忧。

  下半场中国队调整状态,孙悦开始得分,两个3分球帮助中国队追成46平。但波多黎各毫不客气,马上又还以一个6比0。中国队换上中锋苏伟对抗波多黎各的大中锋拉莫斯。第三节7分13秒,王仕鹏终于开张,强突内线上篮得分帮中国队追成50比53。但20秒后的犯规使王仕鹏陷入4犯的困境。邓华德随即用周鹏换下王仕鹏。此后中国队几次进攻不果,被波多黎各拉开差距,战成53比63。第三节结束前王治郅和丁锦辉的罚球追回4分,中国队仍以57比63落后。

  第四节孙悦的3分进球和盖帽使双方的分差缩至3分,但易建联带球被断,使中国错失了反攻的机会,两次进攻不成后分差再次被拉到8分。邓华德不得不派上已经4犯的王仕鹏。比赛剩4分40秒,波多黎各里卡多-桑切斯的得分把比分拉至80比69。随后刘炜在空中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投中3分,但中国队仍落后8分。王仕鹏在贡献一记3分后再也没有发挥。

  最后几分钟中国队的几次失误彻底断送了取胜的希望,最终以76比84败北。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