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暗讽尤纳斯一成不变 邓华德:我不需要证明自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01日06:34
  深圳晚报特派记者王宫安卡拉报道 尽管邓华德已经把上海男篮带得风生水起,把中国国家队带得劲头十足,他的执教生涯中最欠缺的依然是资历——他在NBA只担任过助教,当主教练也只是在英国和乌克兰这些不入流的联赛,在讲究论资排辈的中国,这的确是他的硬伤。

  世锦赛之前,某专业媒体调侃般地讽刺邓华德没见过世面,和尤纳斯不是一个级别,文章显然深深刺激了邓华德。坐在安卡拉希尔顿酒店的大堂里,手捧一杯卡布奇诺的邓华德本来侃侃而谈,但一遇到诸如“证明自己”的话题,他立刻会把咖啡放下,瞪圆了眼睛。

  “我们研究透了尤纳斯的习惯”

  对阵希腊是他与前任主帅尤纳斯的直接斗法,虽然输掉但输得悲壮,这显然是邓华德的得意之作,对于这场比赛,他足足说了五六分钟:“希腊是最强的队伍,10个专家有8个会说他们会拿冠军……我们发现了他们的弱点,他们的13号球员习惯不好,于是我们……”

  邓华德似乎有意要和尤纳斯比较一下,“我们让希腊队吃惊了,让尤纳斯吃惊了,我们看了他们10到15场的录像,把他们研究透了,我们甚至研究了尤纳斯叫暂停的习惯和换人的习惯,这样他们每次叫暂停,我们都很有针对性。”

  一位女记者有个不太识相的提问:“你是第一次带队打世锦赛这样的大赛,面对尤纳斯这样的名帅,你紧张吗?”邓华德猛然怔住,他放下手里的咖啡,盯着这位记者,坚定而缓慢地摇头:“不,不,不,一点也不。”随后他补充了一句:“我执教过NBA,在英国也执教过,在很多地方都当过教练,我紧张什么?至于尤纳斯,他恐怕到现在还没想明白,第一场比赛我们是怎么对付他们的!”

  “我不需要证明自己”

  邓华德是个敏感的人,哪怕是记者委婉地对他的能力和资历提出一点质疑,他也会立刻嗅到不友好的味道,然后开始温和地反击。

  有记者问,“世锦赛对于你来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还是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这个问题让邓华德再一次放下了咖啡,他继续逼视那位记者,连续反问:“证明我什么?证明我什么?我不需要证明自己。”

  “需要学习和锻炼的是球员,这是他们的一次经验,我打个比方,其实我们现在就像做蛋糕,我们正加入各种作料,然后放到烤箱中,两年之后(伦敦奥运),蛋糕就很漂亮地出来了。”

  这个蛋糕的比喻,邓华德说的时候眼睛发亮,他看得的确很远,但对于现场的大多数记者来说,就在眼前的世锦赛,他确确实实还没有“证明自己”,在多数人的判断标准中,他证明自己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进入16强,那可以彻底堵上所有人的嘴。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