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陈金夺金终于成为关注焦点 渐渐走出林丹的阴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4:08
  昨天中午,在巴黎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上包揽五冠的中国羽毛球队顺利回到北京。在林丹止步八强的情况下,陈金顶住压力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这也让他成为众人追捧的对象。这一次,陈金终于成为了焦点,他也将从此渐渐走出林丹的阴影。

  林丹、鲍春来和总教练李永波都没有从巴黎返回,因为他们在美国还有一个表演赛。庞大的欢迎队伍拉起了长长的欢迎横幅。拿下男单冠军的陈金低调地走在队伍中间,刚一亮相他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穿着白色西装、满面红光的陈金在接受采访时却非常低调:“夺冠没什么感觉,还好吧。伦敦奥运会?现在讨论这个还为时过早。”显然,正如在巴黎夺冠后的低调一样,陈金并不愿多说什么,在和队友一起合影留念后,就匆匆走向停车场。

  其实,陈金这些年来的表现非常抢眼,至今已保持了在世界大赛中外战22场连胜的纪录,林丹都不曾有过这样的战绩。上一次陈金输给外国选手还要追溯到2007年世锦赛上,此后3年陈金没有在世界大赛中输给任何外国选手。陈金连续两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并在第二次进决赛时夺得冠军,在世锦赛历史上也只有杨阳、孙俊和林丹这三位球星能做到这一点。以前,陈金一直生活在林丹的阴影下,这届世锦赛之后,陈金已经成为了新的焦点。

  前往机场迎接中国羽毛球队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世锦赛前,由于不少队员有伤病,加上一些其他的原因,我们为巴黎世锦赛定的目标是拿2块金牌。可能也正是因为没有压力,队员心态非常好,所以这次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