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隋海涛:沪连突然之间没了故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0:37

  在中国,没有任何两支球队能像大连与上海这样,一口气比拼了那么多年。可以说,甲A十年的历史,就是沪连争霸的历史。但进入中超时间后,沪连争霸真的成了历史,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实德队的衰落,沪连已经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当然,申花队也已不如从前。曾被公认为联赛主旋律的沪连争霸,现在几乎没有了感觉。

  沪连两队曾踢过数不清的精彩比赛,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最有故事的两场。一是2002年科萨率队迎战徐根宝,赛前准备会上,他以外籍教练特有的方式鼓动队员说:“我们不用惧怕上海队,他们只是一支农村业余队。”科萨在队内的讲话被媒体披露出来后,彻底激怒了徐根宝。虽然科萨在主观上并没有瞧不起申花的意思,他的话是讲给实德队员听的,而且,夸张也是他惯用的方式,但徐根宝受不了这个刺激,他在大连执教时,也曾风光过,但告别时,却有些灰溜溜的。为此,原本打算在客场采用防守反击策略的徐根宝临时决定,与实德队大打对攻。在准备会上,他这样激励申花队员:“你们知道大连人说你们是什么吗?他们说你们是乡村业余队!”其实申花队员们都很平静,但受到刺激的徐根宝赌性大发,干脆把杜威顶到了前腰位置上。他的这一部署事后被证明是一大败笔,申花队最终也输掉了比赛。

  对于大连球迷来说,那是一场很过瘾的胜利,不过,站在媒体角度上,大家更关心的是球场内外的故事。那时候,科萨有个性,徐根宝有个性,沪连两队中更是不乏明星球员。2002年是中国足球最红火的一年,国家队有故事,联赛中也有故事。

  8年之后,还有人关心沪连之战吗?对于上海球迷来说,实德队可能还是要比其他对手更受关注一些,毕竟,沪连两队一口气争了十几年。但谁还指望沪连之间能撞出火花,演绎出新的故事?如果一定要说故事,2008年的那一场勉强可以算有。由于连年滑坡,实德俱乐部被迫请回科萨带队保级,但直到倒数第二轮主场迎战申花时,实德队仍然面临着必须拿1分才能保级的尴尬。最后一轮他们要客战天津,由于连津两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希望只能被寄托在逼平申花上。那场比赛中,演绎了一些很无聊的故事。实德队抵抗得虽然很顽强,但球门仍然遭到围攻,风声鹤唳。补时阶段,全场所有人都在发急,生怕一不小心被申花队攻破了大门。球迷们全都站了起来,俱乐部官员站在场边直喊,就连球童也都想尽办法帮忙,申花队要罚界外球时,竟然没有人扔球给他们。喊两声,球童有了反应,但一下子就扔过来俩。

  实德队最终成功保级了,而申花则失去了争冠的机会。这样的故事,怎能和8年前相比?(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