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于涛回忆沪连战最窝囊历史 红牌乌龙差点被吓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0:44

  2003赛季,虽然申花队拿到了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而且还是从大连队手里抢过来的,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那一年上半赛季客场跟实德队的那场比赛,是我经历过的所有沪连之战中,我们踢得最窝囊的一次。

  其实,从当时的人员配置来看,申花队并不差,除了我们当时在国奥队的几个人,还有阿尔贝茨、马丁内斯、张玉宁和曲圣卿这些队员。不过,那个时候的大连队,从整体实力来看,可能比我们还要强一些。当时郝海东和李明这批老将都还在,安琦、张耀坤、王圣、胡兆军、阎嵩他们这些国奥队友,早就在大连队打上主力了。而且那年大连队的外援非常不错,有扬戈维奇,还有安迪尔森,就算放到现在的中超,他们也绝对是第一流的外援。

  因为在那场比赛之前,大连队已经打了几场亚冠的比赛,所以状态比申花要好,一上来就压着我们猛打。以前在国青队和国奥队,再加上后来进了申花队,那个时候虽然我不敢说自己身经百战,但经验还是有一些的。不过即便如此,那场比赛我就感觉打得特别累,想拼,却总是拼不到点子上。打个比方吧,有时候场上踢得急了,脑子里可能就是想铲人,哪怕犯规也无所谓。但是在那场比赛中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感觉就算是我去踢人家,可能都踢不着,因为比赛的节奏完全被大连队控制住了。

  虽然那场比赛打平了,但是我们却一个球没进,是王圣的一个乌龙球送给了我们1分。我没有看过那场比赛具体的技术统计,不过我的感觉就是在控球方面,我们跟对手最多也就是四六开,可能我们连四都到不了。感觉有劲却使不出来,你说这球窝囊不窝囊?

  我还记得的另外一个细节,就是裁判差点给我来了一次“红牌乌龙”。当时我在中前场犯规,性质也不严重,但是主裁判“刷”地一下跑到我的面前,直接向我出示了一张红牌,我当时就傻了,因为我的这次犯规,无论如何也够不上吃红牌啊。当时别说我了,连大连的那些队员都有点吃惊,不知道裁判为什么会出红牌。不过很快裁判就发现自己掏错牌了,先是跟我笑了一下,然后就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黄牌,向我出示了一下。说真的,裁判掏出红牌那一下,我的脑子里真的是一片空白,因为本来我们在场上就很被动,如果因为我被罚下去的原因,导致球队最后输了球,那我还不得成了申花队的“罪人”啊?

  也许真的是球风相克吧,反正不管是大连队最强的那会儿,还是申花队自身情况最不好的时候,打大连队,申花从来就没有怕过,好像历史上也是我们赢球的次数更多一些吧。不过说实话,如果中超联赛能多一点沪连或者是沪鲁这样的比赛,不管是对球市,还是对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促进和提高,都是一件好事。

  于涛口述 本报记者李冰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