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篮球报》:这支美国队比任何时候都低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1日10:54

   本届土耳其世锦赛,尽管美国男篮没有任何一名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金牌的超级明星,但在伊斯坦布尔的揭幕战中大胜克罗地亚的比赛证明,这支美国队在比赛中没有任何的不适。

  比赛开始后,克罗地亚还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在第一节结束时,他们仅以20比22落后,但在此之后,美国人决定禁止对方轻易取分。

  K教练的球队在防守端增加了压力,并且开始统治篮板。第二节开始以24比22领先后,杜兰特完成了一记扣篮,并造成了对手犯规,他加罚命中,完成了“2+1”。在接下来的回合中,这位2009-10赛季的NBA得分王,雷霆队的球星,又是一记跳投命中。在杜兰特连得5分,帮助美国队打出一波14比0的高潮后,克罗地亚就再也没能缓过神来。

  “我们是非常尊重克罗地亚的。”K教练说,“他们的大个子球员非常好,而且他们的后卫都是很好的投手。他们在第一节打出了非常好的比赛,只要出现空位机会,他们总能将三分投中,但最终,我们还是扭转了局面。”

  人们猜不透,K教练率领的那支曾在北京奥运会上顺利夺冠的美国队的阵容配置,会对出现在伊斯坦布尔的这支美国男篮产生多大影响。

  那支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过关斩将,拿到金牌,是令人敬畏的。就算2008年的那支美国队称不上梦之队,但他们的不败战绩,他们令人印象深刻的球队特质,也是每一位教练所梦寐以求的。

  可是,那支球队显得过于豪华了。于是当一名又一名2008年奥运冠军队成员退出国家队后,K教练和主席科朗吉洛并不准备复制那支球队。

  眼下这支美国队,他们宁可不要科比、詹姆斯和韦德这样的球员,只是带着几名NBA全明星和一群新秀就来到了土耳其。在他们之中,没有人像科比,像詹姆斯,像韦德。相反,在这支球队中,他们找到的球员没有那么多的大赛经验,而是一批谦逊的球员,在球场上他们更乐于防守。他们也不像之前的那些大牌球员们,总是过于引人关注,或是在场上有任何懈怠。

  凯尔特人队后卫朗多或许是个例外。在美国最初的阵容中,有太多有天赋的后卫,但只有朗多赢得了NBA总冠军,这让他根本不能融进这支美国队。

  在热身赛击败立陶宛的比赛中,朗多在上半场就出现了4次失误,于是第二天在马德里击败西班牙队的友谊赛中,朗多发现自己坐在了板凳席上。在雅典的热身赛,他依旧坐在了板凳上。很显然,朗多不想只是甘当配角,于是他决定离开回家。

  从那时到现在,这支美国队中便显现出了更多的积极因素,且变得异常融洽,尤其是这些球员穿上美国队的球衣后,更是如此。

  “无论你何时得到那样的称呼(国家队球员),你都会很自然地拼尽全力。”在战胜克罗地亚后,中锋钱德勒说,“当你得到为你的国家而战的机会,当你得到为你的家庭而战的机会,你将得到难以置信的尊重。”

  “无论何时你得到为国家而战的机会,你都会感到非常自豪。”格兰杰说,“在NBA,你只是为你的城市效力,但这是一个更大的荣耀。”

  所以,对这支美国对来说,赢下克罗地亚显得很容易。他们希望能在这条道路上扫清障碍,在B组击败巴西,然后击败更多的欧洲劲旅。第一场的比赛证明,K教练的球队能够赢得一枚奖牌,或许是一枚金牌。

  当2006年的世锦赛,K教练的球队在半决赛中输给希腊后,K教练就开始明白,他的球队不能有丝毫放松,也绝不能太过高傲。只要他记住那年的世锦赛,并且他的球员也记住那年的世锦赛,那么这支美国队将是难以被击败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