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中甲新闻好戏连台噱头十足 赛场表现多一分戾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0:56

  小 饭

  中甲最近新闻有点多。前几天成都主场被沈阳逼平,赛后少数主场球迷情绪激动,用石块投掷客队大巴。大巴玻璃被砸碎,车窗玻璃碎片划伤沈阳队球员冯绍顺的眼膜。昨天出来的消息是,最坏结果,这位球员将失明。这个结果,甚至要比在球场上被铲断个腿什么的严重十倍。我不知道残疾怎么分级,但眼疾的敏感度和伤害不可估量,渴望光明的大家都是能理解的。而作为一个球队,这可真是标标准准的非战斗性减员。

  足协及时表态,性质极其恶劣。

  广州恒大高调出击大肆购买本土一等球星;南京有有比赛报名仅七人“软罢赛”;范志毅申思等老一代球星集体执教第二等级联赛……今年中甲新闻好戏连台,噱头十足,其实也是值得高兴的事,多一个看点,哪怕踢得实在不怎么样,好歹是场戏。想起这么关注中甲还是第二次,前一次是当年徐根宝带浦东队。当年好像还叫甲B。

  但获得了这么大的关注度,中甲赛场的表现却戾气十足(当然,中超也好不到哪儿去),几乎每一轮联赛都有球场暴力,乃至场外暴力。这次更造成了如此“极其恶劣”的后果,原因恐怕在“中甲不设防”,这个级别的联赛,包括球员本身,甚至也包括部分只能“消费”第二等级联赛的城市的球迷,潜意识里他们都觉得自己在玩或在看的那场游戏缺乏精彩,以至于缺乏监督——这显然低估了媒体和球迷的能量,而高估了自己那一套隐身衣。

  虽然有中超打掩护,中甲天高皇帝远,加上直播场次有限,简直天造地设假赌黑滋生温床——这还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灰色地带,一言难尽,难以看清你容颜——可红色鲜血我们是看得见的,拳头石头我们是能看得见的。

  也不知道这究竟是球迷的问题还是球员的问题,看上去球员受伤,还得付出可能失明的代价,是受害那一方。不过,要是场上表现优秀,根据马戏团定理,球迷没有理由就去砸你的大巴啊。

  不知道这样说是不是高估了那些疯狂球迷的理智,虽然我挺愿意这样高估的。

  我唯一的建议是,要提醒那些携带戾气的人,玩的看的都一样,告诉他们,每一座城堡都会有机枪守护,中甲也是有防线的,就像每一座电影院,每一幢政府办公大楼。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