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羽球世锦赛新科女状元凯旋 最美的奢侈品是金牌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琼
2010年09月01日10:58

  昨天下午,在巴黎世锦赛上创造了五金神话的中国羽毛球队凯旋。世锦赛女单冠军、杭州姑娘王琳也满脸笑容地出现在首都机场。这个有着一双大眼睛、总是挂着甜甜笑容的杭州丫头成为当然的人气王,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迎接。回到宿舍后,王琳忙着收拾行李,傍晚和队友饱饱地搓了一顿。接着,她就在电话中和记者聊起了这次难忘的巴黎之行。

  最解气 赢了老克星

  这次巴黎世锦赛,无疑是王琳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她说这几天她还得抽空写写比赛心得。

  Q:这次世锦赛你觉得哪场比赛最难打?

  A: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的比赛。(回答得毫不犹豫)因为今年和她打两次我都输了。(显然王琳还是很不服气的。)

  Q:那比赛前你会特别紧张吗?

  A:还好,因为我已经做足准备了。(王琳回答得很自信)

  结果,这场在王琳看来最难的比赛,她仅用26分钟就轻松搞定对手进了四强。

  最期待 参加亚运会

  世锦赛已经结束了,但王琳没有时间休息,她说明天又要开始训练了,毕竟要坐稳一姐这个位置不是光动动嘴皮子就行的,还得靠一个个的冠军来积累。

  Q:世锦赛冠军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拿到了,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两年后的奥运会?

  A:还是一个个比赛来吧,我希望每一个比赛都打好!

  Q:你参加今年的亚运会肯定没问题了!

  A:哪会呢,亚运会单打只有两个名额,我们有六个人,你说竞争能不激烈吗?

  王琳很看重亚运会,虽然她对自己有信心,但在强手如林的国家队,只有成绩才是最好的证明,为了拿到亚运名额,她必须在接下来的大师杯上延续自己的出色发挥。

  最意外 什么也没买

  巴黎世锦赛前,羽毛球队大部分人都列了长长的购物单,唯独王琳是个例外。

  Q:昨天你们出去逛了吧?巴黎是时尚之都,有很多奢侈品,你给自己和爸妈买了什么好东西啊?

  A:我和张亚雯一起出去的,我们就是在巴黎随便逛逛,我没给自己买东西,也没给爸爸妈妈买。

  Q:为什么啊?

  A:以前出去比赛都给他们都买过了,现在也不缺什么,就不买了。我主要就是帮朋友带礼物,他们就要化妆品、包包什么的。

  世锦赛金牌对王琳来说已经是一份最好的礼物了,她说,她不缺什么,在她心里最缺的也许就是更多的冠军,更多的金牌。

  最美丽 我爱连衣裙

  以前王琳都爱说自己是个假小子,短裤、短发,一身利落的打扮。但这次世锦赛大家发现王琳开始改变了,扎起辫子、穿上连衣裙的王琳就是个俏丫头。

  Q:决赛的连衣裙为什么最后选橘色的而不是蓝色的?

  A:因为汪鑫的排名比我高,她先选了蓝色我只能穿橘色的了。以后让我选我肯定还是选蓝色。

  Q:留起辫子,穿着连衣裙比赛,感觉怎样?

  A:我觉得还行吧!你觉得呢?

  Q:新形象挺漂亮的,以后就留辫子,穿连衣裙吧?

  A:头发长了,我就打算这么留起来了,连衣裙肯定以后比赛都这么穿。

  王琳的新形象受到球迷追捧,王琳自己也在博客上公开征求大家的意见,连衣裙甚至成为本届世锦赛最热的关键词。

  最喜欢 还是史迪仔

  以往,大家都觉得王琳是个爱玩的姑娘,爱买帽子,爱看超女快男,但现在,王琳已经忙得顾不上自己的那些爱好了。

  Q:你现在还在收集帽子吗?

  A:训练实在太忙了,那十几顶帽子我原来挂在宿舍墙上,现在已经全部收起来了。现在只有难得外出逛街的时候,看到漂亮的我才会买上一顶。

  Q:那你还在追看《快乐男声》吗?

  A:现在都还好了,有时候看电视看到,就多看几眼,但已经不迷了。

  Q:那你最爱的毛绒玩具呢?

  A:当时是史迪仔了。(说到这,王琳的声音都提高了不少)我的包包上现在还挂着史迪仔呢,史迪仔的蓝色还是我的最爱。

  羽毛球队的家规很严,除了周末,平时不准外出,就是在外头吃个饭都不行,而王琳并不觉得苦,她现在一门心思都在训练上,那些曾经的爱好,现在都得靠边站了。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