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转会综述:曼城投入1.5亿超4强 四年来最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9月01日11:06

    搜狐体育讯 欧洲转会市场最后时刻确实上演高潮,罗比尼奥离开英超,下嫁AC米兰。让人遗憾的是,英超联赛只是输出户而已,最后一天的联赛标王被桑德兰占为己有,1200万英镑拿下吉安,也是今夏英超联赛为数不多的大转会!毫无疑问,英超联赛中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的俱乐部只有一家,引援资金过亿,达到1.4545亿欧元,而英超转会总额亦不过4.22亿欧元,曼城一家就贡献了1/3还多!但是,比起前几个赛季,这已是2006年以来最低记录,与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22%!英超夏季转会名单>>

  在经济危机之下,全欧洲购买力下降了许多,英超无论是购买总额还是转会上净支出,均是全欧第一。按照全市场给出的数据,英超以4.22亿欧元独占鳌头,意甲和西甲名列二三位,引援总额分别达到2.95亿欧元和2.61亿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净支出方面,英超更是甩下意甲和西甲一大截,达到了2.37亿欧元,意甲和西甲两大联赛仅花了1981万欧元和1010万欧元。可见,从球队购买力上来看,毫无疑问英超还是欧洲最富有的联赛。

  当然,曼城的存在,是英超力压其他联赛的关键所在,曼苏尔酋长的球队是今夏投入最多的球队,比排在第二的皇马还多出6445万欧元,成为今夏名副其实的收购大鳄。在英超范围内,英超传统四强引援总额均未超过4000万欧元,切尔西花了3800万欧元,净投入2150万欧元;曼联花了2680万欧元,净投入967.5万欧元;阿森纳用了2300万欧元,净投入1380万欧元;传统四强中,投入最少的当属利物浦,花了2967.5万欧元,却套现了3760万欧元,净投入为-792.5万欧元,转会市场上盈利!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利物浦连续第二年在欧洲转会市场上盈利,这也不难理解红军为何取得如此糟糕成绩。

  也就是说,曼城在引援总额方面,超出英超传统四强总和2798万欧元,在净投入方面,曼城进一步拉大差距,达到了令人骇闻的7220万欧元,也就是说曼城一家的净投入相当于其他四强总和的三倍!值得一提的是,曼城继去年成为英超俱乐部投入最多的球队后,再次卫冕这一荣誉。从中可以看出,曼奇尼的球队为了打破英超传统四强的垄断,在投入方面下了血本,当然对于曼苏尔酋长而言,那点钱根本不算什么,仅是九牛一毛罢了,如此投入仅为“乐”而已。

相关新闻:

·转会截止日综述:罗比加盟红黑 西甲疯狂大清洗
·英超转会最后12小时:四大豪门输出 黑猫造标王
·利物浦天才后卫远走土耳其 今夏险些加盟紫百合
·红军宣布签下英格兰铁卫 霍帅完成最后一块拼图

  在具体引援方面,投入如此大的曼城,拿得了今夏英超标王,不过比起巴塞罗那为比利亚花费的4000万欧元,曼城还略有“遗憾”,他们未能一鼓作气拿下今夏欧洲标王。在全市场给出的数据中,米尔纳和亚亚图雷是成为今夏欧洲身价第二高的球员,均达到3000万欧元,排在第四和第五的球员亦是曼城制造的,分别是2950万欧元拿下巴洛特利,以及2875万欧元从瓦伦西亚买来大卫-席尔瓦。将转会市场范围缩小到英超范围,曼城毫无争议包揽前五,前十中有六名曼城球员。除了上列所述的米尔纳、亚亚图雷、巴洛特利和大卫-席尔瓦外,科拉罗夫也光荣上榜,以2275万欧元的身价位居第五位。博阿滕则以1250万欧元排在第九位。

  今夏英超联赛转会身价排行榜前十中,除了曼城的六位猛将外,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和桑德兰各有一位球员入选。切尔西引进拉米雷斯花费了2200万欧元,排在第六位;桑德兰购吉安花费了1600万欧元,排在第七位。马斯切拉诺的离去,利物浦用1400万欧元吃进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顶替,他的身价排在第八位。阿森纳买进科斯切尔尼,花费了1250万欧元,与曼城的博阿滕并列第九位。前十中,未有曼联的身影,不过并不代表他们今夏没有大额投入,只是相对平均,分别800万欧元买下斯马林、1000万购得埃尔南德斯和880万欧元拿下贝贝。总体而言,曼联引援投入并不比切尔西和阿森纳少。

  从英超各俱乐部净投入来看,中下俱乐部已经能够和英超传统豪门相比,杨家军伯明翰为了冲击欧战赛场,净投入达到1960万欧元,是出了曼城和切尔西之外,投入最多的球员,他们分别有两笔收购达到700万欧元,分别是从曼联买来的门将福斯特和瓦伦西亚转会而来的日吉奇。出了伯明翰之外,狼队、维冈竞技和西布朗维奇净投入均上千万欧元,与阿森纳不相上下,甚至要比曼联还高!如果说,投入与实力成正比,那么英超各队实力则是慢慢接近,中下俱乐部中有可能杀出一匹黑马,伯明翰的可能性最大。

  在净投入方面,有三支球队取得盈利,均是处于动荡期的俱乐部,分别是利物浦、富勒姆和阿斯顿维拉。前边已透露,利物浦今夏净投入为-792.5万欧元,比利物浦盈利还多的则是阿斯顿维拉,达到1410万欧元,富勒姆盈利不多,也达到了155万欧元。除此之外,布莱克本俱乐部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无投入无盈利,所吃进的球员都是自由转会或租借。从这一组数字来看,这四支球队的前景并不看好,尤其是传统四强之一利物浦,在如此吝啬的投入之下,重新杀回英超四强难度显而易见。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