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魔鬼训练让队员极度反感 主力队员曾告状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1:11

  几乎没有人会相信这样的消息:今年3月25日刚刚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冠军教头王宝泉,在5个月后向排管中心提交了辞职,以“身体不适需要体检”的理由返回了天津!这是本报记者8月31日下午得到的消息。球队内部透露的消息是,由于部分主力队员对王宝泉不满并告状,导致了这个结果,而排管中心有意让陈忠和重新出山,目前双方正在接触。

  内幕

  主帅辞职助教称“敏感”

  王宝泉的辞职消息,之前已经在少部分人之间流传。8月31日,天津媒体也隐晦地透露,打完大奖赛总决赛的王宝泉,已于当日中午和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从宁波乘机前往北京。王宝泉会在国家队宿舍天坛公寓收拾一下行李,再回天津,天津方面则在为他联系医院,以便进行系统的身体检查。

  事情似乎并不让人意外,在赢下日本队的比赛之后,王宝泉就满脸通红地突然离开发布会,称身体不适头很晕;随后在总决赛颁奖仪式,又有人透露他是被搀扶着过来的。王宝泉的女儿王茜也称,早在香港打比赛时,王宝泉就身体不舒服,还拉肚子。

  但是,知情人士透露,王宝泉其实早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萌生去意。除了女排比赛带来的压力,队员伤病的困扰,还有不少“其他因素”让他“不舒服”,而且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确实,在魏纪中以及排坛多位功勋教头,如郎平、陈忠和都出来为他争取宽松的带队环境后,王宝泉承受的压力其实正在迅速下降,媒体也不再一味批评,而是给予了更加理性的报道,这种情况下,王宝泉仍然坚持要走。

  当然,由于一切还未公开,所以王宝泉只是“暂离国家队”,在他离开期间,助理教练俞觉敏将暂时代理主教练的职务,带队进行训练。8月31日,本报记者也致电俞觉敏,这位曾为多位主帅做助手的老女排人谨慎地表示:“现在这事比较敏感,不好多说。”

  上文所述的知情人士说:“辞职这是肯定的,辞职书就在中心呢,而且,如果不涉及这种事,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为什么还要全程陪同,一直到天津?只不过,具体的结果会演变成如何,现在也难说。”

  原因

  部分主力队员告状

  队内的消息来源告诉记者说,自从突然顶替蔡斌上任以来,王宝泉就开始以自己的思路带队,然而,国家队不是天津女排,很多人并不买他的账,他的“魔鬼训练”也让部分主力队员极度反感,于是有人牵头,向中心反映王宝泉的训练问题。

  在此之前,王宝泉“练伤队员”的消息不绝于耳,这让其颇为不满——他认为自己能让天津女排这么多年称霸,训练自然有一套,而有人因为自己的娇气就走其他途径,实在让他难以接受。另外,有些原本的绝对主力队员,在王宝泉麾下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王宝泉转而重点培养他认为更有前途的竞争对手,也让她心理上难以接受这个落差,从而加入了“反王阵营”。

  部分队员的这种行为,自然深深刺激了高傲的王宝泉。但是,知情人表示,这并不是绝对原因,而是部分教练组成员以及中心领导的纵容,这才导致最后王宝泉一怒之下写了辞职信。“王宝泉有他的委屈,他觉得自己在女排最低谷的时候接手,其实已经是在放弃自己天津女排多年霸主的冠军教头荣耀来‘帮忙’,结果在国家队竟然还受到这样的排挤,他当然不想忍下这口恶气。”

  前景

  陈忠和重新出山

  一旦王宝泉确认下课,那原本就处于风雨飘摇中的中国女排,将会再度走向动荡。谁来接他的班?记者得到的消息称,中心有意让已经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再度出山,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双方已经在宁波北仑展开了谈判。

  陈忠和在回到福建之后,其实并没有太远离排球。郎平率队到福建打联赛,他特意赶到厦门观看;中国队到香港打大奖赛,他也前往;这次宁波北仑打总决赛,把他和“黄金一代”球员都请过去。在之前,陈忠和还比较注意身份,不过多谈论国家队的事,但在大奖赛尤其是总决赛期间,他不仅公开接受媒体采访评论如今的国家队,还找王一梅谈心,显得非常高调,与灰头土脸的王宝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尽管陈忠和和王宝泉的私交不错,而且他也已经荣任副局长,有人认为他不太可能再度出山,但知情人士透露说“双方大体已经谈妥,陈忠和已在开始物色新一届‘陈家军’的人选。”确实,当初陈忠和留任板上钉钉时,由于总局某高层的否定,让他无奈“归隐”,如果现在能够重出江湖,对陈忠和也是意义颇深。

  此外,王宝泉辞职的事实其实已经确认,如果中心不挽留,那就将铁定下课。放眼国内,能够接他位置的,屈指可数:陈忠和、郎平、蔡斌。郎平已经坚决表态“不会再任中国队主教练,因为不想睡不着觉”,陈忠和和蔡斌尽管都是被中心弄走的,但两人功绩大相径庭,蔡斌是在批评声中下课的,而陈忠和却是在功劳簿上“意外”离开的,所以,相对而言,陈忠和回来,中心尽管也会承担很大的压力和骂声,但比蔡斌回来要小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