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国际足球夏季转会 > 意甲转会动态

意甲转会综述:砸2.6亿闪星光 米兰神奇国米抠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9月01日09:26

    搜狐体育讯 意甲在2009年度过了可能是历史上最惨淡的夏天,但一年之后,景色就全然不同了。不仅伊布、阿德等流失的巨星重新回归亚平宁半岛,还有罗比尼奥、克拉西奇和埃尔南内斯等新鲜血液的注入,种种迹象似乎都指向了昔日的小世界杯正在重聚吸引力。而各支球队中,AC米兰加冕了转会市场上的王冠,他们最后时刻连签两大巨星不仅极具轰动效应,而且代价低廉。三冠王国际米兰动作不大,尤文图斯则是大进大出,打算以全新的面貌向过去那个灾难般的赛季说再见。

  小世界杯星光重新闪耀

  其实2010年夏天整个亚平宁半岛在转会市场上不过砸出了2.6亿欧元,转会总支出仅仅是2009年的一半出头,而意甲标王罗比尼奥的总身价也仅为1800万欧元(伊布今年赞算租借)。这一方面固然是因为三冠王国际米兰稳定为主不肯继续疯狂砸钱,最主要还是受到了席卷欧洲的金融危机的影响,以至于各支球队都紧缩银根。但这不仅仅是意甲的独有现象,欧洲五大联赛皆是如此,事实上在欧洲联赛总投入榜上,意甲仅仅位于英超之后位列第二。

  投入虽然不算多,但跟过去数年巨星不断流失相比,今年夏天的亚平宁半岛重新开始闪烁起了星光。带来这璀璨星光的不仅是已经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巨星伊布、罗比尼奥和阿德里亚诺以及被半个欧洲争抢的当红小生克拉西奇、拉菲尼亚和爱德华多等等,还包括注定将成为巴西未来核心的库蒂尼奥、埃尔南内斯和葡萄牙妖人贝洛索等极具潜力的新星。虽然巴洛特利、迭戈等球星的离开是损失,但整体上看意甲已然重新拥有了对星级球员的吸引力。这对于小世界杯的复苏来说,无疑是一大吉兆。

  AC米兰:最后的奇迹

  没人能还会怀疑,AC米兰是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最大赢家,不止局限在亚平宁半岛,放眼整个欧洲也是如此。面对着媒体和球迷的质疑,AC米兰一直在耐心等待,直到最佳时机的出现,加利亚尼才像豹子一样扑向猎物,闪电般地将伊布和罗比尼奥两大巨星同时带到了圣西罗球场。最令人惊异的是,AC米兰签下这两名实力超群的前锋花费的代价微乎其微,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红黑军团完成了只有在小说中才会出现的奇迹。

  伊布和罗比尼奥,再加上没有花钱的耶佩斯、阿梅利亚以及物超所值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博阿滕等新援,极大地提升了AC米兰的竞争力。新赛季,红黑军团将是国际米兰最危险的敌人。

  国际米兰:稳定至上

  更换了主教练,但蓝黑军团并不愿再在阵容上伤筋动骨。用莫拉蒂和布兰卡的话说,国际米兰阵容已经足够出色,不能轻易打破平衡。因此过去意甲转会的头号弄潮儿,今年在转会市场上却异常谨慎,除了早已签下的库蒂尼奥和收回比亚比亚尼外,几乎没有其他动作,传闻中的马斯切拉诺、库伊特和法布雷加斯等重大投资都未能兑现,反而是送走了巴洛特利、夸雷斯马等几名球星。

  不过新帅贝尼特斯对于穆里尼奥的原班人马显然不太满意,并且在联赛首轮战平后表达了希望加强球队的愿望,只可惜剩余时间太短,国际米兰最终没能让主帅如愿以偿。莫拉蒂希望以稳定来保持球队的战斗力,不过憋着怨气的主教练也许将成为蓝黑军团的不稳定因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