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梦九眼高手低尚在梦里 熬到最后一刻才解决对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1:42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对阵迄今为止最强的对手巴西,70比68险胜的结果倒并不是美国男篮最需要担心的事,退一步而言即便莱昂德罗·巴博萨投进压哨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也不是问题。

  赢球往往会掩盖很多不足,3战全胜提前锁定16强名额也是如此,而这天晚上当梦九队回到酒店的时候,有两件事最好他们能想像清楚,首先战术上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莫名的失误,其次精神状态方面的疑问就在于一旦碰到强队为什么就展现不出压倒性的气势,非得要熬到最后一刻才能解决对手?

  “这场比赛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我们在这里认识到前来参赛的各支球队都是试图要赢得这届杯赛,而我们也是如此。”比赛结束后德里克·罗斯这么描述自己的心情,他的表现可算得上是美国队整体的一个缩影,换句话说赢是赢了,但一点也不漂亮。罗斯全场拿到11分并不算低,不过和所有队友一样他从头到底都挣扎在失误的泥潭中,光他自己就达到了4次。

  要说美国能赢下巴西,其实跟他们自己的发挥都没什么大关系,下半场两队加在一起只得到49分,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更是大家都只有9分进账,简直就像是约好了一样,一看你没投进我也配合地进不了球。可惜巴西的失误更多,而且大多集中在下半场,好不容易南美人40次进攻里得到了46分,3分和2分命中率都在60%左右,可11次失误还是让他们主动把胜利拱手让给了美国人。

  “他们打起挡拆真是能杀死我们,即便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也还是没做出任何事来解决这个问题。”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对自己和整个团队都有些不满。用他们教练团自己的话说,就是只能看着球员们在后头跟着巴西人,而却没有办法提前一步做出阻挡他们配合的动作。

  老K教练没有给出具体指示教这帮NBA明星们该怎么一步步去做,他只是告诉他们在防守挡拆的时候必须更加有侵略性。提前一步截断挡拆过程确实起到了效果,第三节一开始奥多姆就在3分线前截住巴博萨的传球,接着等到巴西人下一次进攻同样的情形又发生了,堤亚哥·斯普利特匆忙出手以失败告终。

  幸好他们还是赢了,并且距离下一次碰到和巴西一样有实力的球队还有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现在美国人有很多时间去复习巴西这堂课教给他们的东西,只依赖防守显然是不够用的。关于这个话题,拿到了全场最高27分的凯文·杜兰特只有一句话想说,“这是一次学习的经验,对我们来说,这正是一场我们最需要的比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