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加索尔短信支持弟弟 盼西班牙男篮克隆男足奇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1:55

  保罗盼斗牛士奇迹

  本报记者 陈晶

  这项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研发的环保新产品比原瓶减重约35%,相应减少35%的碳排放,可以轻松扭挤的瓶身也能节省70%以上的回收空间。加索尔在现场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一把这别具一格的设计,并透露自己从来都是环保行动身体力行的倡导者。

  盼西班牙男篮克隆男足奇迹

  “环保是件非常有长远意义的事情。”加索尔说,“平时我在家里也时刻注意一些生活细节,比如离开房间的时候立即关灯,刷牙的时候也不会一直把水龙头开着,包括生活垃圾的分类回收,我觉得环保就是靠这些日常生活的习惯。”

  尽管年满30岁的加索尔是洛杉矶湖人队如今的顶梁柱,但他的言行举止却依然像大男孩一般可爱。活动全程不管是面对大学生球迷还是媒体,加索尔都面带微笑,和学生代表互动合影的时候,西班牙人还故作“吃力状”,以身边人的肩膀为支撑点,“倚靠”在比他矮了几个头的大学男生身上,搞笑的一幕自然引来闪光灯一片。

  男篮世锦赛正在土耳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作为现役西班牙男篮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加索尔却悠闲地在上海过着他的暑假,对此,他解释道:“作为湖人队的一员,我已经连续三个赛季一直跟随球队打到了总决赛,前两年我也跟随西班牙国家队打了不少比赛,以至于身体一直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但是直到去年受伤缺席了17场NBA常规赛,我才意识到自己需要休息了,如果再不休息,很有可能出现更严重的伤病,所以这一次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征世锦赛。”加索尔是少有的可以说一口流利地道、并且不带口音的英语的西班牙籍球员,“现在我休息好了,非常期待重回季前赛训练营,和湖人队的队友们一起打球。”

  人虽然不在土耳其,但加索尔不管走到哪里,都关注着国家队队友们的表现。“上一次男篮欧锦赛,我们也输了第一场,我们的足球队在南非也输了小组赛首轮,但是那两次我们最终都获得了冠军,所以我希望这样的‘状况’可以在西班牙男篮身上再一次发生。”加索尔说。

  短信支持马克 看好中国男篮

  “我和马克一直有交流。”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正在土耳其征战世锦赛,“他上个赛季在NBA的表现非常好,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他受到犯规的影响发挥不太好,但我赛后给他发了短信,告诉他别担心。昨天我们还通了电话,他告诉我,让我们一起看看事情会怎么发展吧。”

  有媒体问加索尔对于这支中国队有什么评价,原本以为他只关注西班牙队,但加索尔的回答出人意料:“我基本看了每一场比赛,知道中国队输了一场也赢了一场,这支中国队挺不错的,虽然姚明没有参加对他们来说是个损失,但是好在有几位优秀球员的表现十分不错,我祝中国队好运。”

  加索尔的“暑假”一点也没闲着,除了一些常规的保持状态的训练之外,加索尔几乎一直在做环球旅行。先是去了南非观看世界杯决赛,在现场见证了西班牙男足捧起大力神杯。然后他又跟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非洲等地做了一系列儿童发展计划的活动。接着加索尔又来到印度,帮助NBA联盟开拓印度市场,并且提高那里的人对篮球的兴趣。

  最近几天的中国行他先去了北京,接着又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不过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加索尔考虑最多的还是下个赛季的联赛。“每年的联赛都非常艰难,去年我们一直到了总决赛最后时刻才拿到了冠军。”加索尔表示,像热队那样的大笔交易并不会影响湖人队夺取三连冠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下赛季仍然有很大的机会再次夺冠,为了三连冠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