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西甲转会综述:总投入缩水 皇马实用巴萨大清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9月01日12:46

    搜狐体育讯 疯狂的2010年夏天没有重现。即便是弗洛伦蒂诺的皇马也在恶劣的经济大环境以及欧足联愈发严厉的管制下选择了克制,刚刚换了主席的巴塞罗那就更不用说了。上赛季西甲20支球队一共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5亿余万欧元,即便是减去卖出球员获得的收益,净投入也达到了2亿5735万欧元之巨,但在今年夏天,滑的曲线却是如此的明显且不可置疑,20支球队的总投入仅为2亿6000余万欧元,是去年的一半,净投入居然是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1010万欧元。

  皇马 引援倾向实用

  如果说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的皇马是在不计成本的建造一个空中花园的话,那么今年夏天,伯纳乌开始学会了脚踏实地,尽管看起来投入依旧不小,已经花费了8100万欧元,但6名球员中身价最高的迪马利亚也不过2500万欧元而已,放在去年夏天的话只能排在第5位。很显然,上赛季投入与收益之间不成比例的巨大差异让弗洛伦蒂诺明白了一些东西——在足球世界里,金钱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绝非决定性的作用。

  今夏皇马引进的6名球员中除了迪马利亚有些名不副实的嫌疑外,其余5名球员都是十分实际的,相对物美价廉的选择。厄齐尔与赫迪拉的身价分别为1800万欧元与1400万欧元,考虑到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如果不是双双与老东家的合同进入最后一年的话,皇马不可能以这样低廉的价钱得到他们。莱昂与卡纳莱斯都是极具潜力的西班牙新星,他们的身价也都不高——要知道当年德伦特这样的球员都花了皇马1400万欧元。

  更具说服力的例子是卡瓦略的加盟,原本穆里尼奥的首选目标是引进老部下麦孔,但在国际米兰坚持所要高价的情况下,皇马选择了放弃,转而花费800万欧元从切尔西购入了卡瓦略。在这件事的处理上,弗洛伦蒂诺表现出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行事风格,而我们应该承认,这样的改变对皇马来说是一件好事。即便出现糟糕的结果,即卡瓦略被证明不值800万欧元,至少皇马通过这次转会操作向外界表明了一个态度,那就是被任意讹诈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不过皇马在清洗上的效果并不好,劳尔、古蒂和梅策尔德都是免费走人,德伦特只是租借去了赫尔古斯,最想卖掉的M-迪亚拉没能出手,唯一能卖到钱的范德法特,也只有1100万欧元的价格,事实上他的表现绝对可以留在皇马。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