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记录城市最美好的时光 自行车主题系列活动开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1日13:21

    搜狐体育讯 “记录城市最美好的时光”

  万科与华商报携手举办自行车主题系列活动

  再过10天,中国境内第一个以国家命名的跨区域自行车职业赛事---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赛”)将在古都西安拉开首站比赛的序幕,届时来自五大洲14支外国车队和4支中国车队的近200名车手将展开极为激烈的角逐,具有特殊意义的首届首战首冠花落谁家,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一直以低调务实著称、领跑中国房地产领域的万科集团是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最大赞助商---环中赛始创合作伙伴,也是助力环中赛落户西安的重要推手。对于万科集团耗资2000万元人民币赞助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西安万科总经理孙嘉表示,对绿色低碳的共同追求,是万科成为环中赛始创合作伙伴非常重要的因素。

  作为中国第一批上市的股份制企业,万科不仅仅因其中国地产龙头的地位而备受世人瞩目,也因为万科一贯倡导绿色低碳、推崇健康环保而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无论是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2009年骑自行车参加哥本哈根国际气候大会,还是王石成为2010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企业推广大使和一系列与环境保护相关的公益活动,以及万科一再强调的“绿色建筑三步走战略”,无不体现出万科对环境的重视,对环保的孜孜以求。从最初的“全装修和住宅产业化”,到兴建零碳排放实验楼和绿色建筑代表的万科中心,再到七座麦垛状的万科世博馆,以及逾百项绿色建筑专利技术,万科一直在践行着绿色低碳的人居理念。

  为让古城西安的市民能最近距离地接触环中赛,体验环中赛的运动魅力,西安万科与华商报联合举办以“记录城市最美好的时光”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透过自行车运动和文化,展示西安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无限魅力。

  据悉,以“记录城市最美好的时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9月5日举办的题为“新城市 新印象 新生代”——西安大学生自行车日、9月8日推出的“抢先体验属于西安人的环中赛”——环中赛体验赛暨万科业余队选拔赛以及将于9月11日从西安启程的“绿色出行 一路向前”——万科业余队自行车世博行活动,同期推出的还有面向全市市民的万科业余队招募活动。

  记者了解到,首届环中赛对西安意义深远。作为世界闻名的文化名城,一提起西安,每一个人联想到的就是富有文化韵味的古城墙,如今地处西部开发重镇的西安正用一种崭新的国际通用语言---自行车开始与世界的对话。

  “新城市 新印象 新生代”——西安大学生自行车日活动意在通过自行车换个角度看西安,既在享受骑行的乐趣中感受不一样的西安城,又在大学生群体中积极倡导和推广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

  9月8日推出的“抢先体验属于西安人的环中赛—— 环中赛体验赛暨万科业余队选拔赛则是在首届环中赛即将打响之际,在举办环中赛序幕赛的赛场,由执裁环中赛的专业裁判参与赛事,让西安市民第一时间体验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紧张与激烈,亲身体验自行车运动的积极与进取。体验赛同时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万科业余队选拔赛,在体验赛中成绩优异的前十名车手将成为万科业余队的队员,而分获男女组前三名的车手不仅可以成为万科业余队队员,还将获得代表万科参加于9月10日举行的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荣誉骑行方阵的殊荣。

  最引人瞩目的是几乎与环中赛同期从西安启程的“绿色出行 一路向前” 万科业余队自行车世博行活动。该活动将自9月11日从西安出发,途径武汉、南京、杭州、苏州最后抵达上海世博会,历时11天,沿途以自行车代步,在享受骑行的乐趣之余,探访国内著名的自行车城市,深入了解各地自行车文化,感受原本普通的自行车在现代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体验小小的自行车在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的环保健康新时尚的同时,更成为世界各国解决环境问题和改善公共交通的重要推手,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万科业余队抵达上海后,将参观上海世博会唯一一个由企业命名的展馆---万科馆,同时还将与闻名世界的丹麦哥本哈根馆进行以自行车为媒的民间友好交流。无论是饱览沿途靓丽的风景、还是参观世博领略世界自行车风潮,万科业余队自行车世博行活动都将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本报也将全程跟踪报道,让西安市民能够真切体会到骑行活动给人们带来的挑战与乐趣,使环中赛不仅仅成为自行车爱好者的焦点,也是西安古城市民积极参与并引以为豪的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