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篮联筹划世锦赛奥运双扩张 中国男篮举步维艰?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01日14:10

  本报讯 明年,中国篮协将力邀姚明参加在黎巴嫩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争夺一个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包括正在进行的世锦赛和年底进行的亚运会,全部是围绕亚锦赛而准备。不过,昨天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可能会从12支球队扩军到16支,“而世锦赛极有可能从目前的24支球队扩大到32支球队。”

  毫无疑问,随着篮球影响力的日益扩大,国际篮联想要扩大参赛规模也是必然的,毕竟国际足联早在12年前就将世界杯扩大到了32支队的参赛规模,而这也进一步稳固了足球世界第一运动的地位,而篮球世锦赛直到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才第一次扩军到24支参赛队,而奥运会的比赛则一直停留在12支球队的标准。

  其实,关于国际篮联想要扩大世锦赛规模的报道在今年的6月就曾见诸报端,毕竟当时就曾考虑到2013年的欧锦赛参赛规模都已经从现在的16队扩大到了24支。这次,鲍曼再一次明确表示了这种可能性。

  但是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扩军并不一定是件太好的事情,如此大规模的扩军倒是可能减少中国从亚洲出线的压力,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进军8强的难度又增加了一些。毕竟,从各大洲的篮球实力和球队分布来看,最终获益最大的仍然是强手林立的欧洲,中国队世界大赛的八强之梦也会随着欧洲球队的增加而愈发艰难。运气好的话,中国可能会凭借分组的优势在世锦赛上晋级16强,而至于奥运会,中国队遭遇欧美强队的概率又增加了很多,到时候4队一组的局面,一旦中国碰上一支欧洲球队和一支美洲球队,中国并不是每一次都能打出如1994年世锦赛那样的高水平的,到时候,中国队想要再次跻身世界前八真的可能是难上加难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