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付小芳与刘莎莎姐妹情深 国外选手盛赞中国球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4:36

  2010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日前在沈阳落下帷幕,22岁的中国球手付小芳以9比7战胜英国巨星艾莉森·费雪,成为继潘晓婷、刘莎莎之后中国第三位女子九球世界冠军。

  13岁时,付小芳就跟随在东北的叔叔练球。由于当地的台球运动以黑八为主,最初的三年多时间里,她的精力都放在了黑八上。直到2006年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前,付小芳才转打九球,此后开始崭露头角。被全国冠军张树春收为弟子,成为付小芳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在张树春的潜心指导下,付小芳的球技突飞猛进。2007年日本大阪公开赛,首次参加世界职业赛的付小芳勇夺第三名。去年的九球中国公开赛,她打入半决赛,世界排名也随之上升至第22位。

  本届世锦赛,付小芳是在半决赛中淘汰卫冕冠军刘莎莎后晋级决赛的。说起来,刘莎莎接触台球,还是因为受到同村近邻付小芳的影响,因为听说付小芳打球成了全国冠军,比她小5岁的刘莎莎也开始学打球。去年的世锦赛上,“干妹妹”刘莎莎“捷足先登”夺冠。今年,刘莎莎期待着“干姐姐”也一尝冠军滋味。决赛中,付小芳以5比0取得梦幻开局,却一度被对手追平。事后,付小芳说:“‘妹妹’和我讲了一些开心的事。当时我很失意,听了她的话心情好多了,状态也就自然回来了。”原来梦想实现的背后,还有好姐妹的鼓励。

  “中国选手越来越可怕了!”外国选手连连惊呼。随着国内台球环境日渐繁荣以及国际高水平赛事的引进,中国女子九球运动已经呈现出群芳争艳的局面。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