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相扑

苍国来投身日本相扑七年 终成首位华人幕内力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1日14:49

  华奥星空讯 日本大相扑不但是日本本国备受宠爱的国技,也吸引着很多国际选手旅日学习。日前,来自中国的苍国来经过长期的努力,终于成为了首位中国籍的“幕内”力士。

  日本相扑协会日前公布了将于9月12日在两国国技馆开幕的秋季赛事的最新排名。由于参与棒球赌博而被禁止参加名古屋赛事的6名“幕内”力士全部降级为“十两”,因此给了不少人意外升级为“幕内”的机会。

  来自中国的苍国来此次便成功跻身“幕内”,他感慨万千地说,出道后的7年非常漫长,今天终于实现了一个目标。

  苍国来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此前尽管拥有蒙古相扑及摔跤方面的经验,但赴日后却一直苦于体重无法增加。他表示:“最初连一碗盖浇饭都吃不下,都是硬塞进肚子里的。”经过不懈努力,苍国来获得了10个赛事连胜的佳绩,终于晋级“幕内”。

  苍国来的相扑师傅对弟子晋升为感到格外高兴。苍国来则表示要用“不断晋级来报答师傅”。

  相扑力士是指职业相扑运动员。相扑力士的最高等级是“横纲”;其次是“幕内”,包括大关、关胁、小结、前颈四个等级,属于力士中的上层;再次是十两、幕下;接着还有更低级的三段目、序三段;最低一级叫序口。(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