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舒曼将世锦赛喻为生日蛋糕 现代五项正走向全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1日15:01

  华奥星空成都9月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年是现代五项世锦赛举办50周年的日子,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成都在现代五项专用场馆举办世锦赛,就像给联盟献上了一个生日蛋糕。”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说。

  今天上午,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在成都开幕,这是该项比赛首次登陆亚洲,而成都专业现代的场馆令舒曼赞不绝口。“在短时间内建设了如此漂亮的现代五项比赛场馆,并且以顾拜旦的名字命名,顾拜旦先生创造了现代五项运动,而用他的名字来命名这个场馆是很独特的。”舒曼表示。“这个场馆不但可以作为现代五项的专业比赛场馆,同样可以举行包括游泳、击剑等项目的单项体育赛会,同时还可以承办文化和庆典活动。”

  “这个专业体育场馆的设立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说明中国可以举办高水平的现代五项比赛。”舒曼说,今年的世锦赛之后,2011年的世界杯、2012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以及2013年、2014年的世界杯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现代五项运动起源于欧洲,但近些年来,项目开始在亚洲发展起来,“中国、日本和韩国都有向上发展的势头。在成都举办现代五项世锦赛和世界杯不但给中国带来了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同时这个场馆还可以承办洲际、国家和青少年的现代五项比赛,这对于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舒曼坦言。

  为了增加观赏性,使比赛时间缩短,比赛场面更为精彩激烈,联盟进行了多次改革,在赛制上由传统的五个项目分别进行,改为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射击联项进行是最具革命性的一个,“跑射连项规则的改变,让更多的新闻媒体和电视能更好地关注比赛。”舒曼坦言,“德国汉莎航空从1989年开始成为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合作伙伴,在飞机上播放现代五项的比赛画面,这些都可以促进现代五项运动的发展。新加坡青奥会也引入了一些高科技的新技术,例如使用激光枪。项目本身引入高科技将带来一个更开放的市场,现代五项运动正在与高科技结合,成为真正的‘现代’五项运动。”

  舒曼坦言,“引入激光枪对年轻一代很具新引力,他们是伴随着电脑长大的一代,他们会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而年轻人作为未来的主力消费群体也将引起赞助商的关注。同时高水平的竞技赛事也为赞助商提供了平台,我们提供服务,赞助商愿意投入,这样现代五项运动可以支持和养活自己。”

  谈及中国的现代五项时,舒曼称,“水平运动很高,男、女运动员都曾经拿过世锦赛的冠军。”他说,“现在这项运动高水平的国家越来越多,匈牙利、德国、意大利等传统优势国家外,中国、埃及、巴西甚至古巴也有很多年轻选手逐渐成长起来,说明这项运动不仅仅是欧洲的体育项目,而正在成为全球的体育项目。”(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