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宁否认王仪涵将无缘亚运会 称谁能参赛还未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13:47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一姐”的候选人,王仪涵近期表现不佳,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更是在八分之一决赛出局,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岌岌可危。女单主教练张宁31日否认王仪涵已无缘亚运,表示亚运会参赛名额尚未确定。

  在26日的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连扳两局,无缘八强,爆出冷门。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此后表示,王仪涵很有可能不会参加亚运会,原因是亚运会女单只有3个名额,但现在国家队中和王仪涵水平差不多的运动员有6至8人,王琳、汪鑫、王适娴在世锦赛上表现不错,没有理由不让她们去亚运会。李永波还认为王仪涵要想恢复到原先的地位,就必须付出比原来更大的努力。

  31日,女单主教练张宁在面对王仪涵无缘亚运会的提问时,表示这个消息并不准确,亚运会谁将参加目前还没有定论。

  作为昔日的女单世锦赛冠军,张宁看到自己的弟子夺得冠军感到欣喜不已。此次夺冠不仅对今年5月尤伯杯失利的中国女队而言是一个激励,也是对张宁执教能力的一次肯定。

  “王琳能夺冠,是她做得比较好,毕竟(半决赛)对拉斯姆森很难。汪鑫、王适娴顶住了各自压力,都发挥不错,整体来说发挥都不错。”张宁说,“尤伯杯后我们憋足了一口气,尤伯杯的时候她们还不知道参加大赛的那种感受。经过那一次(挫折)后,她们的抗压能力加强了。”

  即便世锦赛夺冠,张宁还是保持了足够的清醒。“冠军往往容易掩盖不足,我希望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以便于在日后弥补,要知道今后的比赛会更困难。”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