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冯绍顺不会失明盼严惩肇事者 治疗费用足全承担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5:46

  新闻提示:

  8月29日,中甲联赛沈阳东进1比1客场战平成都谢菲联后,客队大巴遇袭,球员冯绍顺被打碎的大巴玻璃窗碎片划伤左眼。次日下午,冯绍顺在成都第三人民医院接受了左眼手术,其左眼暂时脱离危险。几天后,冯绍顺还将进行第二次手术,将有可能取出残留在眼膜内的玻璃碎片。不过,冯绍顺今后的视力肯定会受到影响。

  昨天,中国足协在香河通报了关于中甲第19轮沈阳东进在成都遭到球迷袭击,并导致球员受伤的事件。事件发生后,成都赛区十分重视,积极地帮助伤员,并表达了4点态度:一、将尽最大努力治疗伤员,并承担所有费用;二、向球员家属及沈阳东进队深表歉意;三、赛区将和地方公安部门一起,查处这起严重的治安事件,并查找自己工作的问题,重新研究安保方案,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四、愿意接受中国足协根据有关规定做出的处罚。

  冯绍顺不会失明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对媒体通报了足协对此事件了解到的相关情况。8月29日,在中甲第19轮沈阳东进队客场与成都队的比赛以1比1结束后,沈阳东进大巴由警车开道驶出双流体育中心大门后,一球迷绕过警车拦住客队大巴随后一些球迷开始向大巴投掷石块,导致大巴前后挡风玻璃破碎,而破碎的后车窗玻璃划破了沈阳队球员冯绍顺的眼睛。随后警方驱散了滋事球迷,并由警车快速引导大巴回酒店。

  当晚,冯绍顺被送往成都第三人民医院治疗,经检查为眼角膜破裂,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球员希望回到酒店休息。次日下午,冯绍顺在医院进行了首次手术。根据主治医生介绍,球员伤情不会导致失明,但会对视力有所影响。

  事件发生后,成都赛区十分重视,积极地帮助伤员,并表达了4点态度:一、将尽最大努力治疗伤员,并承担所有费用;二、向球员家属及沈阳东进队深表歉意;三、赛区将和地方公安部门一起,查处这起严重的治安事件,并查找自己工作的问题,重新研究安保方案,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四、愿意接受中国足协根据有关规定做出的处罚。

  中国足协表示,对球员冯绍顺的受伤感到痛心,希望他的伤势好转,足协要求成都赛区认真履行承诺,也希望东进俱乐部做好善后工作。足协将与公安部门针对近期球场治安事件的特点进行分析应对,认真消除此类事件。

  “袭击客队的球迷不能代表成都球迷,甚至不能代表成都人,我们强烈谴责这些人的暴力行为。”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表示,“我们必须要马上总结,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成都举办过许多国际、国内比赛,以往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在全国足球联赛中,成都赛区也多次获得优秀赛区等称号,这次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很令人痛心”。

  东进盼严惩肇事者

  8月30日,中国足协并没有公布对成都赛区的处罚结果。据悉,在围攻客队大巴,致使客队球员受重伤的情况下,成都赛区遭受处罚已在所难免。不过,他们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医生对冯绍顺的治疗。目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将冯绍顺的父母接到成都,并承诺负责他们在蓉期间的食宿费用。

  冯绍顺受伤后,沈阳东进立刻报警,成都警方对这起暴力事件展开了调查。有消息称,肇事球迷已找到,正在接受警方的相关调查,但成都警方的证实。

  “我们希望警方能够严惩肇事者,给冯绍顺讨回一个公道。”东进方面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并称冯绍顺的受伤对球队接下来的备战产生了很大影响。

  针对冯绍顺受伤一事,中国足协已通过成都赛区了解了基本情况。根据相关规定,成都赛区受到的最重处罚将是本赛季被取消主场资格。“我们会表达我们的意见,尽力保住主场资格,换新的主场对于球队冲超影响太大了。”成足相关人员说。

  虽然警方已经就事件展开调查,但由于当时场面混乱,要想抓到真正的肇事者很困难。“现在,我们先考虑治疗伤者,接下来我们会向公安机关询问事情的进展。”姚夏说。对于即将面临的处罚,无论是成都赛区还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都已经有心理准备,“批评、整改、罚款这些我们都接受,最好能保住成都的赛区资格”。如果中国足协开出最严厉的罚单,成足本赛季还剩下3个主场比赛,主场比赛不得不搬到成都市以外的地区进行,这将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影响。

  治疗费用成足全承担

  事情发生后,沈阳东进俱乐部已就此事上诉中国足协,他们认为成都赛区在安保方面没有做到尽职尽责,赛区的接待也存在问题。与此同时,沈阳东进俱乐部已明确要求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进行书面道歉,赔偿冯绍顺医疗、疗养费用,还要视冯绍顺病情发展程度支付一定赔偿金。

  在得知冯绍顺的母亲已从青岛赶到成都,成足俱乐部派出专车到机场迎接。

  8月30日上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官员赶到医院看望了冯绍顺,随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给东进俱乐部发出了传真,“本俱乐部将承担冯绍顺所有的治疗费用。”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