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评论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丢失了什么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5:00
  昨天,征战完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面对即将开始的女排世锦赛,刚结束的总决赛恰好是一面镜子,它客观地反映出如今的中国女排相比于过去,到底丢失了什么。

  中国女排曾经之所以称雄于国际赛场,关键在于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而目前,快速多变战术与当初的技战术水平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与欧美强队相比,在身体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没有了快变的中国女排更显简单粗犷。幸亏王一梅强势归来,否则我们的进攻会惨不忍睹。但仅仅依靠4号位强攻,面对欧美强队,我们仍没有一点优势可言。

  快变打不出来,某种程度上说明我们一传成功率的下降。一传是老问题,严重影响了中国队整体作战,一旦对手将中国队一传破掉,中国队就有可能输掉这一局,甚至整场比赛出现崩盘。

  说一传不好,其实这也说明发球威力低,难怪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说:“当今排球比赛,对手发球攻击性很强,一传想做到完美几乎不可能,对手一传也一般,关键是我们的发球优势没有了。”

  还有,就是我们的防守与拦网优势也逐渐丧失。如今巴西队、美国队和意大利队的防守已经超过我们,而日本队击败巴西、意大利,靠的也是坚固的防守。再说拦网,曾经的“黄金一代”能够击败古巴队、巴西队和美国队,就是胜在拦网上,如今对手拦网能力却超越了我们。

  以上这些,都说明中国女排实力不足已是不争的事实。面对今年的世界女排锦标赛,要强的王宝泉选择辞职也就不会令人意外了。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