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世锦赛张卫平解说惹热议 高喊“玩他”蹿红网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01日15:48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继刘建宏在南非世界杯上标新立异地喊出“进了进了进了……”之后,解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张卫平又喊出了“易建联真男人!”“孙悦,玩儿他”这样的感性话语,雷倒了一众深夜看球的球友。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卫平回应说,只要允许,继续“玩儿他”。他说:“如果大家喜欢听,我还会采用这样的解说方式。”

  “别运了”

  中国男篮首场与希腊的比赛中,下半场邓华德派上年轻后卫于澍龙。首次征战世锦赛的于澍龙在场上显得有些紧张,几次出球都显得比较犹豫。看到中国男篮因此进攻受阻,张卫平急了,大叫道:“于澍龙,你别运了,赶紧把球传出去吧。”球迷对此打趣道,“张卫平指导忘记了自己解说嘉宾的身份,把自己当成了男篮主帅了。”

  两场中国男篮的比赛,只要王仕鹏、孙悦或者易建联等中国队员出手投篮,张卫平必然大喊:“有啦!”结果,大部分投篮都没有投进,对此一位叫“疯狂的篮球”的球迷表示:“老张一开口,就知有没有!当然是没有了!”

  “孙悦,玩儿他”

  在中国男篮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对方每一次投篮,张指导都会大声叫喊:篮板。仿佛对方每一次投篮都不会进。

  一次科特迪瓦的快攻,孙悦追防回去,张指导提前就向大家公告说:“看孙悦怎么盖他啊!”很可惜的是,孙悦这次盖帽没能成功。甚至在孙悦一次断球快攻反击的途中,张指导情急之下高呼了一句:“玩儿他!”直到现在,这句经典的解说语都仍然被广大网友们传诵。

  “男人啊”

  中国男篮阵中易建联、孙悦、姚明、王治郅是张指导最喜欢的4名队员,大部分溢美之词都是给了这4名队员。

  对阵希腊时,中国男篮把比分差距追到了只有1分,张卫平认为,越是在这个时候,中国男篮越不能想着赢球。就这么打下去,就有机会。当阿联骑扣对手时,更是惊呆了张卫平。张卫平高呼:“男人啊!”

  当希腊2.10米的中锋一对一防守孙悦时,张卫平高喊:“孙悦,过他,你2米10还敢防孙悦!”结果孙悦一个虚晃,溜底过去后,反手上篮得分,而且搏到了加罚。加罚命中。张卫平调侃点评道:“2米10你还防孙悦,那就是一个变向就过去!”

  (深圳特区报安卡拉8月31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