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青岛队张丰林男子200米仰泳夺冠 打破全国纪录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于国鹏
2010年09月01日15:55

  8月31日讯 今日,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暨全国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三日,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山东选手张丰林以1分57秒86打破了该项目全国纪录。这是今年国内游泳比赛打破的第一项全国纪录。

  男子 200 米仰泳决赛成为了31 日晚的最大亮点,年仅17岁的青岛小伙张丰林一路领先以 1分57秒86的成绩刷新了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这个项目原来1分57秒91的原纪录是由名将欧阳鲲鹏保持的。获得第二和第三名的分别是辽宁的程飞轶和山东选手王铖湘,成绩分别是2分1秒18和2分1秒27。

  张丰林曾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58秒17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丰林表示,能在家门口打破全国纪录非常开心,夺冠破纪录本在计划之内。他还透露,他的偶像是美国名将佩尔索尔。

  在女子 50米仰泳决赛中,东道主选手、世锦赛第三名高畅与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争夺激烈。赵菁起初一路领先,但是高畅后来居上,最终以 27秒54的成绩夺冠,赵菁以 27秒74屈居亚军,第三名得主是解放军的徐田龙子,成绩是28秒33。

  男子 50 米自由泳的金牌被浙江的吕志武夺得,成绩是22秒35。

  女子 400米自由泳的冠军被湖南的李玄旭获得,成绩是4分5秒41。男子 100米蛙泳的决赛没有太多悬念,云南名将谢智以 1分1秒52的成绩轻松夺冠。

  女子 200米蝶泳是中国队的一个优势项目,结果在世界冠军刘子歌缺席的情况下,广州军区选手焦刘洋以 2分5秒61的成绩排名第一,山东的朱佳妮以 2分8秒24的成绩排名第二,第三名是浙江的郑蓉蓉,成绩是2分9秒26。

  今天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 4×200米自由泳决赛,结果由蒋海琦、戴骏、张中朝、蒋宇辉组成的全运会冠军上海队一路领先最终轻松夺冠,成绩是1分18秒20,获得亚军的江苏队成绩是7分20秒78,第三名的得主是天津队,成绩是7分24秒48。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