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在失败中成长 未来中国男篮会做得更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2010年09月01日16:07

  “我们没有输掉比赛,只是波多黎各赢得了比赛。”当邓华德在赛后说出这样一句颇具哲理的总结时,这位美国主帅显然不仅仅在表达着不服输的心情,更是他采用的又一种激励队员的方式——未来中国男篮会做得更好。

  四年前中国也曾经输给波多黎各,然后战胜了斯洛文尼亚后小组晋级,那么输给波多黎各之后,中国是否能在下一场扳回一城呢?邓华德再次给出了“洗澡水冲走论”:“我们现在要一次集中精力对付一场比赛。我们只需要让它随洗澡水冲掉,回到酒店后,好好休息,下场比赛打出今天的斗志,努力打球。我们今天已经尽力,但是我们输了,波多黎各打得很好,他们值得胜利。希望明天我们能做得更好,然后赢得比赛。 ”

  输给波多黎各,中国小组出线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邓华德更看重的不是输赢:“我并不担心,我知道你们希望能进下一轮,我也想进下一轮,这些孩子们想进下一轮,我们需要努力打球,我们需要变得更好。我们的球队很年轻,让我们把这场比赛忘记,去准备2011年的亚锦赛和2012年的奥运会。我们需要做什么?我们需要赢得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被一个更好的球队打败了,让我们面对现实吧,中国队已经尽全力了。 ”

  这场失利也让邓华德坚定了培养年轻球员的信念:“我们需要变得更强大,然后更成熟,全世界都在培养年轻的球队,年轻的球队在失败中成长。我们每天都在变得更好,现在这支球队已经比在纽约的时候好了。 ”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