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联盟杯赛程考验中国双雄 丁俊晖能否破四强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01日21:20

    搜狐体育讯 9月2号,有“全明星周末”美誉的斯诺克超级联赛(又称联盟杯)即将打响。 斯诺克超级联赛每年都有7位世界最顶尖的斯诺克高手参赛,虽然它并非排名赛,但是因为其历史悠久,影响力巨大,在斯诺克球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冠军奖金高达5万英镑。新赛季联盟杯更是做了大换血,马克-威廉姆斯回归,亚洲方面,中国双雄傅家俊和丁俊晖同时出战,上赛季表现最好的一群选手即将亮相。前瞻如下:

  1,奥沙利文能否收复失地,继续垄断?

  在2008斯诺克联盟杯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横扫新生代选手塞尔比,历史上第八次捧起联盟杯冠军,并且还实现了史无前例的5连冠,一举超过了戴维斯之前创造的四连冠,不过在去年的决赛上,火箭输给了墨菲,遗憾地错失了6连冠。今年,奥沙利文能否收复失地,继续垄断?

  2,今年遭遇两大挑战 亚洲赛程是个考验

  25秒限时出杆是一大问题,马克-威廉姆斯自从实行限时出杆制以来就未参加过超级联赛,能否适应25秒出杆是个问题。除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外,其他5位球员近年参加超级联赛次数不多,能否在限时赛制下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有待观察。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此前2次参加联盟杯,成绩都非常差,限时出杆是个问题。此外,今年将在中国广州举办亚运会,台球项目的赛程是个问题,这个将考验中国双雄丁俊晖和傅家俊,即使赛程不冲突,他们也会忙于多地作战而疲劳。

  3,小晖能否打破4强魔咒!

  拥有两个英锦赛冠军、一个北爱尔兰杯和中国公开赛冠军荣耀的丁俊晖一直未能在超级联赛杀进决赛。中国天才丁俊晖参加超级联赛以来,他连续三年止步半决赛,08年甚至未能小组出线。今年能否突破这个魔咒值得关注,当然,小丁非常有实力挑战火箭的霸权。从论观赏性而言,小晖是最有机会向火箭挑战的选手之一。

  4,谁能战胜时间,创造25秒时限下147的神话?

  进入2010年以来,多位选手打出147分,罗伯逊2次打出147分,PTC巡回赛也诞生了2杆147。不过自从联盟杯实行25妙限时以来,还没有选手能在25秒限时的情况下打出147,丁俊晖08年一度逼近这个纪录但最终错失。

  5,今年谁来当黑马?

  英国斯诺克专家大卫看好奥沙利文,塞尔比,墨菲和丁俊晖顺利杀进本赛季超级联赛4强,当然其他选手的机会非常大,不知道今年谁能扮演黑马角色。近4年来,超级联赛多次出现黑马,丁俊晖07年小组赛第1,佩里08年小组出线,墨菲09年决赛击败火箭,不知道谁会成本赛季超级联赛的黑马?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