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从38秒进球到禁赛四场 郑智回归中甲征战全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乔
2010年09月01日21:36

    搜狐体育讯 28日广州,28号郑智,直到郑智出现在广州恒大的训练场上时,人们才敢真正相信,昔日的中国队队长曾经在英超进球,效力于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郑智终于回来了。带着对比赛的渴望,郑智委身中甲在广州开始了新的征程。

  首秀平淡场下耍大牌

  7月17日面对湖北东方国旅队,郑智迎来了回归后的首秀,比赛中,郑智作为主力首发出场打满全场。然而由于在苏格兰长期打不上比赛,郑智的首秀并不成功,场上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在全场的目光中,郑智的表现却只能用低迷来形容。出任前腰的他原本应该完成进攻核心的重任,负责前场的调度。但郑智除了向裁判发发脾气外,其余时间几乎消失在了大家的视野里,特别是下半场比赛,郑智几乎隐形。很显然,这样的表现对于郑智来说并不合格。最终恒大也仅仅是收获了一场平局痛失领头羊的位置。而面对远赴武汉的广州队痴心球迷,郑智的表现令人寒心。与湖北队的比赛后,广州队队员稀稀拉拉地走向球迷,还没越过广告牌就象征性地表示一下,扭头走人了。“几乎所有人都愤怒了!”而广州球迷联盟的一名随队球迷赛后回忆说:“郑智是第一个随意挥挥手后就扭头走人的。场上表现不佳,场下又得罪球迷,可以说郑智的首秀失败至极。

  替补出场斩获处子入球

  首秀的不如意,甚至还爆出耍大牌的不利传闻,加上天价外援穆里奇到来,郑智在对南京有有的比赛中被李章洙放在了替补席上。然而南京有有欠薪事件令其战斗力打打折扣,本场比赛只报名了12人。对手的孱弱也给了郑智找回状态和信心的绝好时机。比赛第60分钟,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郑智披挂上阵,10分后郑智接中路分球后突入进球,横切至中路起右脚打门,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仅仅第二场比赛郑智就迎来了回归后的首粒入球,恒大最终也以10比0血洗南京有有。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不可否认郑智正在逐步找回状态,恒大在郑智的带领下也逐步走上了正轨。随后在客场与湖南湘涛的比赛中,恒大1比0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冲超的重要一战,第65分钟,广州恒大队在迟迟未能有所突破的情况下,用28号郑智换下26号吴坪枫,第76分钟,湖南湘涛队王琛在中场和郑智拼抢中倒地,主裁判向郑智出示了黄牌,这也是郑智回归后的第一张黄牌。郑智登场后表现的非常活跃,很好的盘活了终场,终于在84分钟由穆里奇一击致胜。

  郑智闪电进球广汽豪取三连胜

  连续两场比赛不错的表现终于令郑智在于北京理工的比赛中重新获得了首发位置。这次首发不仅给球队带来了三连胜,同时郑智也打进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快入球,比赛刚开场38秒广州恒大就由郑智先下一城,26号吴坪枫右路得球突入底线传中,穆里奇得球后稍作调整后传给郑智,郑智直接左脚打球门右上角入网,为广州恒大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最终替补出场的加拿大籍前锋比奇在下半场梅开二度,恒大3比0轻取理工取得了三连胜。而打入首球的郑智也堪称恒大获胜的最大功臣。在随后与中邦的比赛中郑智再显英雄本色,第82分钟他接队友任意球头球传中破门,为恒大锁定了胜局,在郑智的稳定发挥下,恒大豪取四连胜位居积分榜首位!

  回归中后卫展现万金油本色

  连续不错的发挥让人们见识到了中甲头牌的实力,第17轮与东进的比赛对郑智可谓意义重大。沈阳,奥体体育场,两个地方对于郑智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沈阳是郑智老家,在这里郑智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而在奥体,郑智代表中国队参加了08年的奥运会。而在比赛中,由于中后卫受伤,郑智临时客串了并不陌生的中后卫角色,比赛中郑智表现稳健屡次救险,恒大也在客场兵不血刃的以0比2拿下来了东进队。主教练李章洙在赛后也对郑智的表现赞不绝口。

  榜首大战染红郑智停赛四场

  在郑智的足球生涯中,曾经多次领到过红黄牌,而在回归中甲后,郑智的坏脾气并没有得到改变,在此前的比赛中郑智就有多次恶意犯规,和同裁判员争辩情况发生,在与恒大中超最强劲对手成都谢菲联比赛中,郑智在场外与成都谢联外援布兰登发生相互推搡的事件,第一时间两人双双染红离场,而随后便爆出郑智在下场时有辱骂比赛监督的情况出现,加上球场施暴行为,郑智最终遭到足协追加禁赛四场的处罚。

  综合来看,郑智的表现离人们的预期还有一定差距,但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郑智的回归还是极大的增强了恒大的实力,多场比赛正是由于郑智的出色发挥恒大才取得了胜利。然而作为一名老队员,如果不收敛自己的脾气,将会对小球员造成极坏的影响,希望郑智能以这次事件为警钟,将精力更多的集中在足球本身,最终带领恒大冲超成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