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赛屡现“边道夺冠” 江苏金牌“得而复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1日21:52

     新华社山东日照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陈尚营)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暨全国游泳锦标赛赛场1日晚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当江苏队正准备为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率先触壁而欢庆之时,现场大屏幕却出现了江苏队因犯规成绩取消的字样,引得观众一片叹息。第二个到达准点的上海队则幸运地“拣”到这枚团体金牌。

    江苏队四位小伙子游出的成绩是3分20秒99,由于被判犯规,上海队最终以3分21秒82成为这个项目的冠军。浙江队以3分21秒94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北京队名列第三,成绩为3分24秒41。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游泳比赛还接连出现历来大赛中少见的“边道夺冠”。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预赛成绩平平、决赛排在第八泳道的上海老将孙晓磊突然爆发,力压士气正盛的山东选手张丰林获得金牌,成绩为55秒29。前一天刚打破50米仰泳全国纪录的张丰林位居亚军,成绩为55秒49。辽宁选手程飞轶以55秒64获得季军。

    四位北京姑娘在竞争激烈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也上演了“边道夺冠”的好戏。北京队排在第一泳道,她们的第一棒刘京一出发就取得领先优势,尽管随后的比赛中对手一度将差距缩小,但张佳琦、方艺、王忻羽顶住压力,最终以8分03秒15的成绩摘取金牌。浙江队和上海队以8分05秒06并列获得亚军。

    其余比赛中,浙江队的孙杨和陈慧佳分获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蛙泳项目的金牌;广东选手周嘉威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折桂,成绩为23秒81;15岁的辽宁小将李哲思以24秒92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冠军。(完)2010/09/01 21: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