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正式启动 举行圣火展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1日20:38

     新华社广州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田建川)2010年广州亚残会组委会1日宣布,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将于12月3日至12月11日在广州市举行,并在即日启动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亚残会组委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介绍,将在国际残疾人日的12月3日在广州新电视塔露天观景平台举行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4日至9日举行圣火展示活动,10日至11日分别在广州科学城、广州亚运城举行火炬传递活动。

    杨武表示,火炬传递是亚残运会的核心活动,承载着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传达亚残会主办城市办会理念的责任。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副主任关渭贞公布了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与亚运会不同,它更加侧重传递残疾人顽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的生活态度和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因此,火炬手中将有不少于20%的残疾人。

    根据方案,亚残运会火炬手选拔名额为660名。火炬手选拔即日起启动,9月1日至10月15日各选拔主体进行火炬手选拔。

    火炬手将从以下群体中产生:参加过残疾人相关运动会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优秀的健全人运动员代表;具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精神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致力于关心、帮助残疾人,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促进社区和谐而作出努力的社会各界人士;亚残运会工作者和亚残运会志愿者以及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工作者代表。

    关渭贞介绍,本次火炬手选拔不设公开选拔,对候选人国籍不作限制。火炬手将由中国残奥委会、亚洲残奥委会、各国(地区)残奥委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残联、广州亚残组委会等九个指定选拔主体进行组织推荐,经亚残组委会背景审查后公布。(完)2010/09/01 20: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