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大郅秀蝴蝶步送纳什式妙传 34岁老将砍14分可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9月01日22:58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在世锦赛C组的比赛上,中国男篮以80-89惜败给俄罗斯队。34岁的老将王治郅10投6中砍下14分和4个篮板,大郅在比赛上发挥老将风范,鼓舞了全队的士气,男篮也一度取得了赢球的机会。由于连续作战,大郅身体出现疲劳的迹象,在身体对抗上有些吃亏。但是大郅懂得用经验,用技术,用意识去和对手周旋,在比赛上曾献上“纳什式”的妙传,秀了“蝴蝶步伐”。

  首节比赛,大郅上来把重心放在防守上,他保护了3个后场篮板球。在进攻上,大郅没有进入状态,开局出现一次失误,第一次上篮也没中。比赛进行了4分钟,大郅拉到外线放三分球命中,7-4。面对欧洲高大球员组成的内线,大郅丝毫不畏惧,带球冲入禁区,对手犯规,大郅两罚一中。著名央视解说员张卫平惊呼:“大郅打得好,就应该这样干,往内线挤,制造犯规就这么简单。”大郅最后3分钟被换下场休息,首节3投1中砍下4分和3个篮板。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次节比赛,大郅继续在场下休息,对手打出一个7-0的得分高潮,把比分反超。大郅重新出场,但是34岁“高龄”的他,面对对方年轻力量型内线,加上赛会制连续作战,大郅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大郅懂得此时要更多靠经验,靠意识去打,最后1分37秒,大郅精彩上篮得分,张卫平赞其为“蝴蝶步伐”。随后大郅在内线成功防守,在快攻中,他内线接球轻松上篮得分。半场战罢,大郅6投3中砍下8分和3个篮板,中国队领先3分。

  第三节,俄罗斯加强对手内线的进攻,大郅受到强烈的冲击,但是大郅也在进攻上还以颜色,命中两球。在僵持阶段,大郅在三分线外接到刘炜传球,他几乎不停顿,把球一甩,一个低平球飞到内线的易建联手中,阿联被对手送上罚球线。对于大郅的这记传球,张卫平评价有“纳什的风范”。最后56秒,队友被逼得“走头无路”,把球勉强扔给大郅,大郅在左翼中投命中,61-60。三节战罢,大郅10投6中得到14分,列在全队第一位。

  第四节,对手继续强攻内线,中国男篮体力出现问题,而大郅仍在坚持,看得出他已经透支了自己的体力,但是他必须在场上。俄罗斯队开局打出一个5-0的冲击波,邓华德把大郅换下场。邓华德孤注一掷,最后时刻,继续使用小个阵容,让丁锦辉继续战斗,没有再派出大郅,但是邓华德的豪赌以失败告终。(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邓华德专访:王治郅是精神领袖 不能总依赖姚明
·王治郅:最后5分钟未打好 我只是中国篮球铺路石
·阿联低迷源自脚受伤 直言男篮已经克服最大顽症
·王仕鹏揭秘末节崩盘缘由 暗指男篮内线对抗不足

·徐济成:第一节亮点于澍龙 CBA应配备体能教练
·张劲松:中国队需做好细节 男篮队员很缺乏韧性
·颜晓华BLOG:鞭挞刘炜无意义 孙悦好使自有原因
·张卫平:孙悦改变一点则无敌 王治郅传球像纳什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