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孙悦得分创世锦赛生涯新高 19分压俄国天才后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9月01日23:01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第4场小组赛中以80比89不敌俄罗斯,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孙悦此役表现出色,全场12投6中,三分球5投3中砍下创世锦赛生涯新高的19分,还贡献了3个篮板3次抢断。

  开场阶段,双方力拼防守,犯规都很多。作为中国队的外线防守尖兵,孙悦除了要盯防对方的外线主要得分手之外,还经常帮队友协防,不可避免的容易陷入犯规麻烦。开场仅3分多钟,他就吃到了第1次犯规。这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他的发挥,整个第一节他显得有些放不开手脚,尤其是在进攻端。不过防守端,他还是表现稳健。首节后半段,他从人群中跃起冲抢到了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稍后不久,俄罗斯派上了大个后卫庞克拉绍夫。庞克拉绍夫和孙悦特点类似,虽然身高达到了2米,也能担当控球组织的责任。两人第一次对位,孙悦就给对方来了一个下马威:庞克拉绍夫中路突破上篮,孙悦在被过掉的情况下追身盖掉皮球,虽然这一球被吹了干扰球,但是孙悦在防守端的韧性可见一斑。

  第二节,场上形势发生逆转,中国队出现过多失误,很快由领先变成了落后7分。关键时刻,孙悦挺身而出,先是果断跳投命中打破了中国队2分钟的得分荒,接着在回防的过程中,他抢断对手的传球,下快攻时直接干拔出手三分命中,连得5分,迫使对方叫暂停调整。防守端,他也是无处不在,贴身防守庞克拉绍夫,造成其出现走步失误,接着又在篮下与高出自己近十多厘米的对方中锋莫兹戈夫卡位,造成其进攻犯规。

  上半场还剩1分04秒时,孙悦在右侧底角得球,假动作晃起对手,然后运球突破,面对对方大个的补防,他在空中换左手上篮,造成其犯规,然后2罚全中,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在这短短的4分钟时间里,他靠着果断的进攻和无处不在的防守帮助中国队扭转了局势,颇有领袖风范。

  打出了自信在他下半场一上来就投中一球,后半段,他又和易建联打出精妙的传切配合,空切上篮打三分成功。最后一节中段,他先是抢断对手成功发动了一次快攻,然后又连续投中2记三分。虽然最终中国队还是功亏一篑,但是孙悦的优异表现还是有目共睹。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