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郭艾伦获世锦赛首分 他让对手混凝土防守变木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01日23:30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篮在安卡拉球馆迎战世锦赛第四个对手俄罗斯队,本场比赛也成为中国男篮保留晋级希望最为关键的一场战役,最终中国男篮以80-89不敌俄罗斯,出线希望渺茫。本场比赛,小将郭艾伦的表现可圈可点,并且他得到个人世锦赛上的第一次得分,这也是中国历史上参加世锦赛最年轻球员首次得分。

  首节比赛刚刚进行了不到4分钟,邓华德就把生力军郭艾伦换上场,在前几场只是“跑龙套”的郭艾伦在今天获得展现自己速度优势的机会,上场后的郭艾伦贴身防守让对方很难过半场,同时他在本场比赛中还创造了历史,首节比赛还剩1分48秒,郭艾伦左翼拿球突破造成对方犯规,由此获得罚球机会,郭艾伦的两次罚球全部命中,这也是他作为中国历史上参加世锦赛最年轻球员首次得分。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半场结束前,郭艾伦这颗新星再次闪耀,接到刘炜传球后,他并没有盲目选择出手,而是迅速启动,用一个加速突破晃过对方防守队员后,冷静地将球塞给无人盯守的王治郅手中,后者轻松溜底线将球放进篮筐。郭艾伦这次突破也显示出了与他年龄不符的成熟与冷静,他在进攻时并不强打,思路非常清晰。

  在昨天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郭艾伦仅仅在第三节获得4秒钟的上场机会,但是作为年轻队员来讲,能够登上世锦赛舞台尤为重要,同时,中国男篮也缺少郭艾伦这样能够善守的球员,只可惜他现在的上场时间还是有点少,如果他能在前几场比赛中获得更多机会的话,中国男篮可能会有另一种结局。虽然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的征程即将结束,但是对于年轻的郭艾伦来讲,他才刚刚起航。(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