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中国男篮负俄罗斯 晋级16强仅剩理论可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1日23:32

     新华社安卡拉9月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记者王秀琼)1日,男篮世锦赛C组小组的一场出线权争夺战在中国队与俄罗斯队之间进行。中国队最后一节崩盘,以80:89不敌俄罗斯队。孙悦夺得全场最高的19分。易建联较前几场相对低迷,获得14分。

    开场仅1分钟,王仕鹏便已两次犯规,多少让人有些不安。之后双方多次进攻失败,2分钟不见得分,中国队还是靠易建联的内线强攻才取得4:2的领先。随后主教练邓华德便用小将郭艾伦和周鹏换下了孙悦和王仕鹏。之后由于中国队的几次失误,俄罗斯队15:14反超。第一节结束前于澍龙的压哨投篮帮助中国队以21:15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俄罗斯队上来就给中国队两记3分,把差距缩小到2分。刘炜跟着突破上篮造成加罚。但易建联在内线防守俄罗斯队中锋莫兹戈夫时并不占优,被对手连得4分,邓华德喊下暂停。第二节4分钟时,谢尔盖·蒙亚的3分球帮助俄罗斯以30:27反超。半场结束前郭艾伦篮下助攻王治郅得分,使中国队以43:40结束上半场。

    在以62:63落后结束第三节后,周鹏在第四节一开始就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在抢篮板过程中刘炜又被吹推人犯规。俄罗斯队连续两次快攻得手后把分差拉至68:62,中国队暂停。孙悦随后连续2个三分球把比分打成73平。关键时刻中国队又开始失误,瞬间又被对手拉成80:75。最后几分钟,中国队被对方打出一波12:0的高潮,以80:89吞下失利的苦果,基本无缘16强。(完)2010/09/01 23: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