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于澍龙惊艳令对手瞠目 首节连攻5分不惧大场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02日00:09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篮在安卡拉球馆迎战世锦赛第四个对手俄罗斯队,本场比赛也成为中国男篮保留晋级希望最为关键的一场战役,最终中国男篮以80-89不敌俄罗斯,出线希望渺茫。本场比赛,小将于澍龙替补登场,得到5分1篮板,其中他在首节尾声阶段表现惊艳,连续砍下5分。

  在首场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首节比赛中段,于澍龙就顶替刘炜登场,上场不久,小将于澍龙就在一次反击中飙中一记漂亮的三分球,首场比赛过后,于澍龙也确立了中国男篮第一替补控卫的位置。虽然上场的时间并不多,表现也不够出彩,但是于澍龙每场比赛都取得很大进步。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今天对阵俄罗斯,首节比赛开始,双方就展开凶猛的全场紧逼,俄罗斯只依靠罚球来得分,而中国队则通过争抢篮板,打防守反击来和对方抗衡,该节还剩3分钟时,俄罗斯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并将比分反超。就在此时,邓华德把小将于澍龙换上场,上场后的于澍龙非常兴奋,先是在左翼犄角飙中三分,随后中国队后场断球,刘炜甩给弧顶的于澍龙,后者骑马射箭将球放进篮筐,于澍龙用了50秒的时间,连续得到5分,也帮中国队以19-15反超结束首节比赛。

  于澍龙之所以能够入选中国男篮最后的12人大名单,最主要的还是他稳定的三分球和良好的大局观。虽然于澍龙在身体对抗上处于劣势,经验的欠缺也使他偶有延误战机甚至丢掉进攻机会的情况发生,但在成长的道路上,这样的学费是不可避免的,或许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他施展自己风采的舞台。邓华德在近日采访中也暗示于澍龙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主力球员。(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