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阿联出战成忧大郅遇尴尬 邓华德当翻译获满堂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9月02日00:13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1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中国男篮今天下午以80-89不敌俄罗斯队,遭遇男篮世锦赛两连败。中国队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 ,王仕鹏有16分入帐,易建联和王治郅各自砍下14分。

  比赛结束之后,拼尽全力的中国男篮还是聚集在场中央,高举单手为比赛收尾,同时中国男篮向看台上支持他们的中国球迷送出了掌声,中国男篮用一种高姿态结束了这场比赛。在混合采访区,队员们一律贴着广告板走,避免被中国记者拉住采访。只有周鹏停下脚步接受记者采访,随后易建联和王仕鹏相继面对镜头。小将郭艾伦今天得到了较长时间的上场机会,不过,郭艾伦还是不愿意接受采访。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易建联一瘸一拐地走向混合采访区,看上去脚后跟的伤对他的影响不小。邓华德随后也在新闻发布会后的中国记者采访时间,向大家解释了易建联这场比赛脚后跟受伤,影响了发挥。阿联第四节结束前还在继续战斗,连续拿下得分,不过,已经无法挽回局面。目前还无法确定易建联的伤势,能否出战明晚与土耳其的比赛还不得而知。

  王治郅和主教练邓华德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按照FIBA规定,发布会上只能用英语作答,而中国男篮也没有让翻译跟着前来发布会。大郅不知道FIBA的规定,张口就是中文评述这场比赛,招来了大家的一片笑声。邓华德连忙跟大郅说要用英文,大郅笑了,“我待会用英文翻译一下。”

  “总体来说,我们头三节都打得不错,但是最后5分钟没有把握好。篮球比赛还是实力的比赛,比赛到了最后,俄罗斯队的实力完全释放出来了。我们反而有些拘束。”王治郅说,“怎么说呢,通过这几场比赛看到了希望。”

  大郅用中文说完这段话,却忘记了用英文翻译一下,现场一片寂静,中国记者自然可以听懂,不过其他国家的记者显然不懂。邓华德抓过来话筒,用英文说,“我来翻译一下,他说我们的教练是世界最好的教练,他最喜欢这个教练。”

  邓华德的笑声让大家都笑了,新闻发布会一片掌声,邓华德获得了满堂彩。

  而大郅的话也没有再用英文翻译出来。随后大郅在回答中国记者的问题时,也不得不先用中文回答一遍,再用英文进行翻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